石油行业再现重大整合!阿帕奇石油收购卡隆石油以扩大二叠纪盆地业务规模

石油行业再现重大整合!阿帕奇石油收购卡隆石油以扩大二叠纪盆地业务规模
2024年01月05日 21:1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石油行业的并购浪潮延续到了2024年。阿帕奇石油(APA.US)宣布收购卡隆石油(CPE.US),此次收购将扩大阿帕奇石油在资源丰富的二叠纪盆地的业务规模,使该公司获得每年超1.5亿美元的成本节约和其他协同效应。

具体来说,此次收购将使阿帕奇石油在Delaware盆地控制的面积和产量增加一倍以上,在Midland盆地控制的面积和产量也将有所增加。阿帕奇石油表示,此次收购将提振其财务表现,包括提高每股自由现金流。虽然该交易将导致杠杆率略有上升,但该公司在交易后将保持强劲的投资级资产负债表。

阿帕奇石油计划维持其资本回报框架,即通过强劲的基本股息和股票回购,将至少60%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鉴于此次交易的增值性质,阿帕奇石油应该能够在未来回购更多股票,同时加强自资产负债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笔并购交易之前,石油行业在去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出现了两笔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去年10月,埃克森美孚(XOM.US)宣布以580亿美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XD.US)。埃克森美孚表示,由于这笔交易,其二叠纪盆地的产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30万桶油当量/天,预计到2027年将增加到200万桶油当量/天,或超过该石油巨头目前全球产量的一半。业务规模的扩大预计将提高埃克森美孚的现金流和回报。

去年12月,西方石油(OXY.US)宣布以约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rownRock及其在二叠纪盆地的重要资产。西方石油表示,该交易将立即带来自由现金流的增长,包括第一年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以每桶70美元的WTI价格计算)。此外,该交易将在2024年增加约170万桶油当量/日的产量,并提供约1700个未开发地点。

这三笔交易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即收购方正在加强其在二叠纪盆地的存在,以扩大业务规模,这将有助于节省成本并产生更多自由现金流,还能够通过提高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更多资金。

随着这些石油巨头变得越来越庞大,可能会刺激石油行业出现更多并购交易。在西方石油收购CrownRock之前,康菲石油(COP.US)、戴文能源(DVN.US)和其他竞争对手都有意收购CrownRock。随着CrownRock、卡隆石油找到买家,这些有兴趣的竞标者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公司。

接下来可能被收购的石油生产商有很多,例如Endeavor Energy Partners。据悉,该公司已将自己挂牌出售。石油行业的并购浪潮预计将持续下去,未来的交易可能会遵循与最近的交易类似的蓝图,即收购者将扩大业务规模以降低成本,从而产生更多的自由现金流用于回报股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