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哲药业(00867.HK)联营Pharma Gend完成购买Strides Pharma特定生产机器和设备

康哲药业(00867.HK)联营Pharma Gend完成购买Strides Pharma特定生产机器和设备
2023年12月29日 18:09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9日丨康哲药业(00867.HK)公告,于2023年12月27日,公司的新加坡联营公司Pharma Gend Global Medical Services Pte.Ltd.("Pharma Gend")与PERPETUAL (ASIA) LIMITED就位于新加坡大士的厂房及地产签署租赁协议,厂房将作为Pharma Gend开展药品制剂、精加工和包装业务的场地;于2023年12月29日,Pharma Gend完成购买Strides Pharma Global Pte.Ltd.("Strides Pharma")的特定生产机器和设备,同日,Pharma Gend与Strides Pharma签署的特定合同定制生产(CMO)协议及服务协议生效(前述事项合称"新加坡生产工厂事项")。

此前,于2023年10月20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CMS MEDICAL VENTURE PTE.LTD.、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Rxilient Health Pte.Ltd.("康联达")、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00759.SZ/3759.HK)全资附属公司Pharmaron (HongK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康龙化成")、HEALTHYGOALLIMITED("君联基金")及Rxilient Biohub Pte.Ltd.(当时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Rxilient Biohub")订立了股份认购和股东协议,CMS Medical Venture、康联达、康龙化成及君联基金同意将Rxilient Biohub注册资本由200,000美元增加至30,000,000美元;于2023年12月15日,增资事项已完成,CMS Medical Venture与康联达占Rxilient Biohub经扩大后注册资本百分比合计为45%,Rxilient Biohub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并入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并成为公司的联营公司;于2023年12月20日,Rxilient Biohub更名为Pharma Gend。

后续,CMS Medical Venture、康联达、康龙化成及君联基金将通过Pharma Gend继续开展合作,在新加坡开展制剂合同定制研发生产(制剂CDMO)业务。

基于三十余年来的全球投资并购经验和被验证的商业化能力,秉持开放与融合的理念,本集团积极践行以东南亚为起点的国际化战略,并积极布局海外供应链和生产能力。新加坡生产工厂拥有先进的生产机器和设备及一流的基础设施,并获得过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的认证。此次新加坡生产工厂事项将优化集团海外供应链和生产能力的布局,保证海外供应链安全,提高供货稳定性。此外,也将助力集团日后与全球合作伙伴开展产品合作,促成更多合作机会。

集团正逐步在东南亚搭建产品引进、开发、生产、制剂CDMO、营销推广为一体的运营架构,打造覆盖产品核心运营环节的开放式平台。CDMO合作事项对于本集团加快东南亚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将协同康龙化成丰富的全球研发、国际化CDMO运营能力及经验,以及君联基金的资本市场影响力,依托新加坡在区位、政策、法律和人才上的优势,推动产品在东南亚市场的研发及生产,为欧美、日本及中国的Biotech和制药企业快速进入东南亚市场赋能,构建全球制药企业在东南亚的"桥头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