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逃顶节奏? 比特币暴跌之际Ark同步抛售GBTC与Coinbase

“木头姐”逃顶节奏? 比特币暴跌之际Ark同步抛售GBTC与Coinbase
2023年12月12日 16:5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东时间周一,“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领导的投资机构Ark Invest在加密货币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卖出了价值超过1280万美元的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股票。通过买入灰度比特币信托股票,可谓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比特币投资渠道之一,因此,对于加密货币持有者们来说,此举意义重大。据了解,Ark Invest这一决定是在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坊在内的加密市场周一突然经历暴跌时所做出。

有统计数据显示,Ark通过该机构管理的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ARKW.US)售出高达395,945 股GBTC股票。这笔交易的总计价值约为1285万美元。周一,灰度比特币信托股票(GBTC)收于32.46美元,下跌幅度达8.6%。

加密货币周一暴跌,“木头姐”迅速获利出逃

Ark Invest抛售大量GBTC股票的决定符合近期加密货币突然出现抛售浪潮的市场趋势。一些专注于加密货币的分析师表示,加密市场目前正在经历一个不确定的阶段,同时指出3.9万美元的水平是比特币价位的最关键节点,一旦突破可能持续暴跌。在周一突发的加密货币抛售行情中,比特币短暂且急剧地跌向4万美元,该加密货币一度暴跌7.5%,跌至40521美元,随后收复部分跌幅,周二延续跌势,目前徘徊在42000美元附近。

同样在周一交易时间段,Ark通过该机构管理的ARK Innovation ETF (ARKK.US)、 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ARKF.US)和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共出售了13634股Coinbase Global股票。这些交易总计价值约180万美元。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COIN.US)股价当日收盘下跌5.87%,至138.02美元。

本月,Ark Invest可谓大量调整了其持有的Coinbase Global股票仓位,在比特币突破4.4万美元大关的背景下欲获利出逃,因此大量出售Coinbase Global股票。但最新的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仓位统计数据显示,尽管Ark Invest减持一部分持仓,Coinbase Global以及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的配置仓位仍然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位。

据了解,比特币今年下半年以来开启一波暴涨狂潮,主要逻辑在于市场预计美国监管机构将批准该国首个直接投资该代币的比特币现货ETF,从而扩大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潜在投资基础。同时,美联储在2024年降息的预期迅速升温也促使比特币和整体虚拟货币的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今年迄今已上涨超过150%,推动了数字资产价格从2022年1.5万亿美元的暴跌中更广泛的复苏,但其价格仍远低于两年多前疫情时期近69000美元的纪录高点。

悉尼数字资产资本管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理查德·加尔文表示:“市场杠杆已显著上升,目前的下跌看起来像是市场去杠杆化,而不是任何基本面新闻催化剂。”此外,投资者本周对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2023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保持警惕,这两者都可能考验激进的降息押注。

木头姐”近日大举增持两只医疗类个股

机构汇编的最新数据显示,Ark Invest对CRISPR Therapeutics AG(CRSP.US)配置仓位大幅提升,Ark通过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ARKG.US)购买了33,097股CRISPR,通过ARKK购买了151,909股,表明了木头姐领导的Ark Invest对生物医疗技术行业的强烈投资信心。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买入操作是Adaptive Biotechnologies (ADPT.US),通过ARKG增加了142,975股,显示出Ark Invest对最尖端医疗诊断技术的浓厚投资兴趣。

生物技术行业的消息面方面,基因编辑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与Vertex Pharmaceuticals(VRTX.US)共同开发的基因编辑疗法近期获得FDA批准上市。据了解,这是FDA批准的首款CRISPR基因编辑疗法。这种名为 exa-cel 的 CRISPR/Cas9 基因编辑疗法,为全世界首个CRISPR基因编辑疗法。

Ark最近的交易,特别是在GBTC和Coinbase Global股票仓位上的交易操作,明显能够看出Ark Invest对市场迅速变化的响应策略,以及该机构在全球动态化投资环境中保持领先地位的承诺。随着加密货币和科技行业快速发展,Ark Invest的举动受到那些寻求洞悉新兴科技趋势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