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暴力加息 “无钱还债”的美国企业成最新一批受害者

美联储暴力加息 “无钱还债”的美国企业成最新一批受害者
2023年11月14日 21:5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金融研究公司Calcbench发表报告表示,如果以当前利率为2024年到期的债券进行再融资,美国一些最大的公司可能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额外利息成本和利润损失。

Calcbench的分析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非金融类公司明年到期的债务总额为1077亿美元,平均利率为2.8%。这家金融研究公司在分析报告中表示,如果按11月初一年期美国国债5.44%的利率再融资,这将再增加合计30.9亿美元的利息支出。

Calcbench补充道,以截至第二季度企业过去12个月的每股收益为基准,利息支出的增加将使2024年57家到期债务企业的平均每股收益减少0.11美元,即2.92%。

“根据企业的性质和资产负债表的实力,这将(对某些公司)产生重大影响,”Calcben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anav Ghai表示。

Calcbench的分析显示,各家企业受到融资成本上升的影响不同。按第二季度末的数据计算,约三分之二的企业持有足够的现金来偿还2024年的债务。其余公司,即57家公司中的19家,已经没有足够的现金来偿还明年到期的所有债务。

Ghai表示:“我们发现,许多公司的利息支出高于他们手头的可用现金,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必须再融资或出售资产以筹集更多现金,否则他们无法偿还债务。”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美国企业开始纷纷涌入市场,截至11月13日,高评级公司合计发行了1.115万亿美元的新债务,较上年同期增长1%。仅上周一周,投资级发行人就发行了430亿美元的新债券,根据预测,本月新债发行总额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

再融资需求

具体到企业,根据Calcbench的数据,其中一家持有现金少于2024年到期债务的公司是油气管道运营商金德尔摩根(KMI.US)。该公司明年到期债务为19亿美元,但截至第二季度末,该公司现金仅有4.97亿美元,第三季度现金持有量降至8000万美元。

金德尔摩根首席财务官David Michels表示,公司2024年的到期债务只占其总债务的一小部分。

他表示:“我们有意分散我们的到期债务,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年度再融资的影响。此外,在第三季度末,我们的信贷额度下有超过35亿美元的短期流动性,这使我们在为债务再融资时能够保持耐心。”

与此同时,烟草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PM.US)首席财务官Emmanuel Babeau表示,预计公司明年的融资成本将上升。虽然该公司没有在Calcbench的分析中,但根据汇编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24年有几笔到期债务,其中包括26.5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务。

Babeau表示:“我们正在进行一系列再融资,其中一些将在明年进行。”

在美联储于11月初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华尔街对美联储明年降息力度的看法存在分歧的情况下,各行各业的美国公司都在纠结,是应该冒着损害利润的风险为即将到期的债券再融资,还是等到利率下降后再融资。

Calcbench根据第二季度末企业过去12个月的盈利情况估计,好市多(COST.US)和生物技术公司波士顿科学(BSX.US)等企业如果按当前利率再融资,基本每股收益预计将受到冲击。

Calcbench表示,波士顿科学明年将有5亿美元债务到期,2025年初将有超过10亿美元债务到期。如果进行再融资,2024年每股收益可能会下降0.83%,2025年每股收益可能会大幅下降4.14%。波士顿科学的一位代表表示,融资成本上升对其每股收益的影响尚不明确。

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审视我们的资本结构时,我们可以采取多种方法。”

好市多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则表示,公司正在考虑用现金偿还2024年到期的10亿美元债券。他在采访中指出,以目前的利率再融资是没有意义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