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联合会:今年假日季销售增长将放缓

美国零售联合会:今年假日季销售增长将放缓
2023年11月03日 09:20 智通财经网

美国零售联合会周四表示,由于利率上升等宏观经济逆风,今年美国假日季销售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该零售行业组织表示,预计11月和12月零售行业的销售额将较去年同期增长3%至4%,去年增长了5%以上,低于最初预测的6%至8%。该组织的预测是,假日季销售增长将恢复到与疫情前十年的平均水平相似的水平,但该预测没有考虑通胀因素。

尽管人们仍担心经济衰退,但美国消费者面对的是一个强劲的经济。不过,通胀、利率高企和学生贷款重新开始偿还正在给消费者带来压力,衡量支出计划和经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在10月份降至五个月以来低点。

美国零售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 Shay表示:“我们的感觉是,所有这些因素的累积效应将显示,与过去几年的假日季消费相比,消费者行为有所缓和。”不过,他补充称,超过90%的成年人将庆祝节日,“他们将花钱并推动经济增长的”。

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令工资继续增长,而包括服装在内的一些商品的价格已经从疫情期间的峰值回落,这有助于美国的购物狂潮持续下去。今年第三季度,消费者在运动器材、行李、服装、家具和餐厅餐饮上的支出都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以上。

美国银行消费者信用卡产品主管Jason Gaughan表示,尽管“有很多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但他“对我们将在这个假日季看到的情况相当乐观”。采用不同于美国零售联合会计算方法的美国银行预计,今年的假日季销售将增长约0.6%,低于去年的3.3%。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表示,他们担心在这个假日季会感到经济压力。Jason Gaughan表示,许多消费者都在等待大幅折扣,并指出他们的数据并未显示10月份假日季购物提前的趋势。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零售 美国 美国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