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将持稳高位?分析师:沙特料将减产措施延长至12月

油价将持稳高位?分析师:沙特料将减产措施延长至12月
2023年11月03日 09:30 智通财经网

六位分析师表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可能在未来几天再次确认,将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协议延长至12月。9月份,布伦特原油触及近98美元/桶的2023年高点,但此后回落至周四的86美元左右。尽管巴以冲突最近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需求的担忧令油价承压。

沙特在7月份首次自愿减产,作为欧佩克+ (OPEC+)6月份达成的整体供应限制协议的额外补充。沙特在9月份表示,将把该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年底,并每月审查这一决定。

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遵循‘积极、先发制人和预防政策’,并考虑到持续的经济增长担忧,我预计沙特将宣布延长自愿减产协议。”

另外五位分析师则表示,他们也预计沙特将在12月继续减产,而且他们认为减产可能会持续到12月以后。

根据沙特前几个月的做法,维持12月减产措施的决定可能会在11月初的声明中做出。在11月26日于维也纳举行的下一次欧佩克+会议之前,任何有关2024年的行动都不太可能官宣。今年6月举行的欧佩克+会议已经公布了2024年之前的减产措施。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分析师Richard Bronze表示:"我们认为沙特可能将自愿减产延长至12月底之后。谨慎是沙特全年石油政策的口号,随着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的各种警示灯闪烁,他们将非常谨慎地提高产量。”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石油经纪商PVM分析师Tamas Varga、Investec分析师Callum Macpherson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Helima Croft也表示,他们认为减产有可能持续到12月,甚至更长时间。

Hansen指出:“考虑到目前的价格水平和季节性需求疲软,沙特阿拉伯不太可能考虑增加产量,12月份不会,很可能也不会在明年第一季度。”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