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百亿基金经理2023Q3观点汇总:“经济底”“政策底”已现 看好估值修复机会

国海证券百亿基金经理2023Q3观点汇总:“经济底”“政策底”已现 看好估值修复机会
2023年11月02日 16:36 智通财经网

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3年三季报观点提炼及变化总结:三季度宏观经济大概率处于触底阶段,结合流动性充裕的背景,整体权益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将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国际上,海外加息接近尾声,外在的不确定性降低,市场有望出现一波估值修复行情。行业方面,科技自主创新、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迭代将创造更多投资机遇,新能源、半导体、智能汽车成为重点关注行业。

引言:

公募基金2023年三季报已披露完毕。基于百亿基金经理代表基金报告中所提及的投资展望及观点,梳理了基金经理观点的高频词,厘清了当前百亿基金经理们的共同关注重点。同时将上述基金经理的最新观点及变化进行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三季报观点总览

2023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已有触底企稳的迹象,“经济底”大概率雏形已现,当前仍可被定义为稳增长脉冲期。虽然目前资本市场估值处于中枢偏低水平,但经济复苏方向依旧确定,权益市场有望迎来良好投资机遇。

与上季度相比,基金经理认为国内整体经济复苏需要一个过程,股票市场处于磨底阶段,随着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发力与国民消费意愿的逐渐改善,国内经济逐步显露出企稳特征。

从行业机会看,“医药(18次)”、和“消费(37次)”两大板块在年初以来调整较多,是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 “周期(28次)”,基金经理普遍对顺周期板块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积极寻找结构性增长机会。此外,“互联网(15次)”也是未来展望中提及次数较多的行业词汇。

2023年三季报观点提炼及变化总结

三季度宏观经济大概率处于触底阶段,结合流动性充裕的背景,整体权益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将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国际上,海外加息接近尾声,外在的不确定性降低,市场有望出现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行业方面,科技自主创新、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迭代将创造更多投资机遇,新能源、半导体、智能汽车成为重点关注行业。

风险提示

若市场环境或政策因素发生不利变化将可能造成行业发展表现不及预期;报告中相关数据仅供参考;报告采用的样本数据有限,存在样本不足以代表整体市场的风险,且数据处理统计方式可能存在误差;报告中结论基于对客观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但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经理 国海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