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制造商为何不担心减肥药Wegovy冲击啤酒销量?

啤酒制造商为何不担心减肥药Wegovy冲击啤酒销量?
2023年11月02日 16:46 智通财经网

全球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BUD.US)和嘉士伯本周淡化了一些投资者对减肥药需求可能导致啤酒饮用量大幅下降的担忧。此前,市场对诺和诺德(NVO.US)的Wegovy等新疗法的巨大需求,引发了对啤酒等一系列行业影响的质疑,并导致从食品到医疗保健等各个行业的股票遭到抛售。

对当前使用者的调查提供了一些证据显示,这些药物不仅会抑制他们对食物的胃口,还可能影响到饮料甚至烟草。一些受访者甚至表示减少或完全不喝酒。

对此,百威英博首席执行官Michel Doukeris则是将这些担忧与其他担忧相提并论,比如大麻会如何扰乱各个行业,并称这些担忧往往是短暂的。

据了解,在百威英博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后,Douker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年后,这种讨论就消失了。”他补充称,预测显示啤酒消费量将上升。虽然这家全球最大的啤酒制造商正在仔细观察这些数据,但数据太有限,无法得出结论。

此外,嘉士伯新任首席执行官Jacob Aarup-Andersen周二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这家全球第三大啤酒制造商没有看到减肥药的使用带来“显著变化”,同时,零售商也没有提到任何影响。

Aarup-Andersen称:“现在为时尚早,我们可能会被证明是错的,但我们对此很放松。”

总的来说,这两位首席执行官都表示,他们的产品组合包括低热量和低碳水化合物的啤酒,同时,他们在肥胖问题比减肥药需求激增的市场少的市场上也有重要的业务。

据了解,一瓶百威英博的百威啤酒大约含有116卡路里,而一罐无酒精的百威啤酒只有46卡路里。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2000到2400卡路里的热量。同时WHO表示,饮酒是导致200多种疾病、伤害和其他健康状况的一个原因。

因此,与减肥药相比,酿酒商面临着来自旨在限制消费的监管机构和立法者更直接的威胁,比如提高税收和健康警告。

减肥药Wegovy动了啤酒酿造商的蛋糕?

据了解,第一种上市的高效减肥药Wegovy和类似的药物引发担忧的一个原因是,它们属于GLP-1激动剂。而这些药物最初是为了治疗2型糖尿病而开发的,但除了控制血糖水平外,它们还会影响大脑的饥饿信号,减缓胃的排空速度,使他们感觉饱腹的时间更长。

更重要的是,在一些啮齿类动物的临床试验发现,用GLP-1激动剂治疗可以减少酒精摄入量,缓解酒精戒断症状等。

不过,人体临床试验是有限的,而且主要集中在有酒精使用障碍的人身上,而不是一般的消费人群,且一些项目仍在进行中。其中一项观察不同GLP-1激动剂对人类酒精摄入量影响的试验显示了不同的结果,它减少了一些人的总饮酒量,但其他人没有。

然而,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这类药物降低了啤酒的总消费量,对啤酒酿造商的潜在影响。

德国联合投资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Moritz Kronenberger:“你必须喝点东西,但你不一定要喝啤酒。”他还补充称,他希望啤酒制造商就这个话题进行更积极的沟通,并提供更多的数据。

对此,Janus Henderson投资组合经理Tom O' hara则建议,啤酒商可以尝试利用与大型零售商的关系来获取数据,不过考虑到啤酒商的业务多元化和增长前景,任何负面影响都可能很小。

O' hara称:“他们不应该沾沾自喜,但同样也不应该过于担心。”

啤酒商的业务多元化能降低负面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将全球超过6.5亿成年人列为肥胖,另有13亿人超重。目前,超过六家大大小小的制药商正在研发类似Wegovy的产品。自2021年推出以来,Wegovy在美国热销,美国40%的人口被归为肥胖。

虽然百威英博在美国有很大的业务,但在中美洲的收入更多,在巴西等国家也有很大的足迹。此外,对嘉士伯来说,以收入计,受中国推动的亚洲是其第二大地区,而这家丹麦啤酒商不在美国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兴市场的肥胖率通常较低,而减肥药短期内不太可能在那里买到或负担得起。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减肥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