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北上资金净买入26.82亿元,游戏、汽车表现亮眼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北上资金净买入26.82亿元,游戏、汽车表现亮眼
2023年11月02日 15:16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今日,A股主要指数下行,沪指收跌0.45%报3009点,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99%。两市超4200股下跌,全天成交7668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26.82亿元。

  盘面上,影视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火爆,游戏、文化传媒及影视板块全天强势,百纳千成等多股涨停;多家车企公布10月销量数据,汽车整车板块走高,东风汽车涨停;尾盘减肥药板块快速回升,翰宇药业大涨近9%。另外,6G概念下挫,硕贝德等跌超10%;超导概念股震荡下行,西部超导跌4%;北斗导航板块走弱,上海沪工逼近跌停;航天概念、光伏设备及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

  传媒、游戏板块多股涨停,百纳千成、天龙集团20CM涨停,冰川网络涨超17%,中文在线涨超11%,电广传媒、智度股份、龙版传媒、慈文传媒、掌阅科技、奥飞娱乐、龙韵科技、富春股份等涨停。

  消息面上,国产真人恋爱影视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近日爆火,连日登顶steam国区畅销榜首。百纳千成的工作人员透露,公司有一个真人类影视游戏《隐藏真探》目前处在报批阶段,具体什么时候上目前还不确定。工作人员表示,真人影视类游戏在整体制作成本上比传统游戏要低,且整体玩家代入感可能会更强,但说后续取代传统游戏,可能还为时尚早。

  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中迪投资涨停,信达地产、城投控股、中洲控股、卧龙地产、云南城投等跟涨。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国家外汇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因城施策指导城市政府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三大工程”,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汽车整车板块走强,东风汽车封涨停,金龙汽车、海马汽车涨超4%,赛力斯涨超2%,一汽解放、亚星客车等跟涨。

  消息面上,11月1日,新势力车企集中披露10月销量成绩单。“银十”底色十足,多家新势力车企10月销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势分化,天龙股份7连板,瑞玛精密、通达电气、苏常柴A涨停,圣龙股份一度跌停,中捷精工跌超4%。

  卫星导航、6G板块跌幅居前,天银机电跌超14%,硕贝德跌停,上海沪工、佳缘科技、信维通信、龙洲股份跌超9%,中贝通信跌超8%,亚光科技等跌超5%。

  光伏股继续走弱,爱旭股份跌超8%,隆基绿能、均达股份、广信材料、晶科能源跌超3%,通威股份跌超2%。

  国防军工板块下挫,上海瀚讯20CM跌停,航天环宇跌超6%,景嘉微跌超5%,西部超导跌超4%。

  芯片股走弱,弘信电子跌超9%,蓝箭电子、中英科技跌超8%,拓荆科技跌超6%,芯源微、正帆科技跌超4%。

  个股层面,北交所新股N立方触发二次临停,最终收涨108.06%,成交3亿元。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是针对车行领域与人行领域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的各类型软硬件结合系统与运营服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8.08%,净利润972.00万元,同比增长22.52%,基本每股收益为0.1300元。

  今日,北上资金净买入26.8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22亿元。

  展望未来,兴业证券认为,四季度市场在当前的底部区域有望迎来修复机会。当前市场或出现几个积极变化:1)经济已在回暖、政策仍在放松,对于2024年的经济预期可以更乐观一点;2)从库存周期的角度来看,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被动去库阶段,今年底明年初库存周期有望见底。明年,市场将进入补库存阶段,有望增强经济向上的动能。3)其次,明年美联储大概率将进入宽松周期,全球流动性有望迎来由紧转松的拐点。配置上,建议进攻高景气,红利低波为底仓,布局库存周期,沿三大主线布局。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