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按揭:息率因素淡化 预期年内香港按息仍处4%左右水平

中原按揭:息率因素淡化 预期年内香港按息仍处4%左右水平
2023年11月02日 15:33 智通财经网

近日,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指出,美国维持利率不变符市场预期,而具指标性的汇丰银行宣布维持最优惠利率(P)于5.875%不变,料其他银行将陆续跟随,市场新造按息维持主要为4.125%水平,相信市场已预期按息会维持现时4%多附近水平一段时间,故此息率因素对市场影响将会逐步淡化。

王美凤指出,碍于拆息仍高于市场按揭息率,反映银行未解除加息压力,年内按息仍取决于美息及港元拆息变化及银行资金成本考虑,但由于息率已几近见顶,预期年内香港按息仍处4%多水平。

就市场指有银行微调小额楼按的按揭息率,王美凤回应指,现时市场上平均按揭金额约500万,有部分银行对于较小额的按揭贷款例如是300万以下按揭额又或200万以下按揭额的按息略为调高0.1%至0.15%,例如银行提供一般按揭额的现时实际按息低至4.125%,对于小额按揭的息率或上调至4.225%至4.275%。

王美凤还指出,在加息周期下,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现时银行按揭利润微薄,不难理解银行会因应自身资金成本及按揭业务策略而将不同按揭金额或客户类别提供分层息率及优惠。例如市场上银行或会对于较大按揭金额的个案提供较高现金回赠,又或就提供按揭存款相连户口户口设定最低按揭金额作为条件,按揭用家可就着所需申请的按揭金额在市场上比较不同银行按揭息率及优惠。

有消息称,渣打于上月中开始调整按揭优惠,将300万元以下楼按借贷优惠,锁息上限由原来的最优惠利率(P现为6.125%)减2%,实际封顶息为4.125%,调整至P减1.85%,即实际利率上调至4.275%,变相加息0.15%。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银行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