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中国互联网行业将迎来三大利好 看好阿里巴巴(BABA.US)、腾讯等

瑞银:中国互联网行业将迎来三大利好 看好阿里巴巴(BABA.US)、腾讯等
2023年11月02日 11:52 智通财经网

瑞银表示,看好中国互联网行业,对阿里巴巴(BABA.US)、拼多多(PDD.US)、京东(JD.US)、腾讯(TCEHY.US)和美团(MPNGF.US)的评级为“买入”。

分析师们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将迎来三大利好因素。首先,低估值和股东回报改善。分析师表示,由于有强大的自由现金流(FCF)、核心业务和资本支出(CAPEX),许多互联网公司也在通过回购和派息提高股东回报,提高股本回报率(ROE)和每股收益(EPS)。

其次,盈利持续上调。分析师们表示,他们所覆盖的互联网公司在23财年迄今为止的平均盈利预期上调了约15%,主要是由于利润率的增长。他们认为,进一步增强运营(例如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生产性储蓄)、支出纪律(销售、营销和人员配备)和理性竞争的空间提供了上行潜力。

最后,支持性宏观政策和相对较少的投资者仓位。分析师们补充称,随着中国政府变得更加支持增长,互联网公司可能成为其主要面向消费者业务(如电子商务、广告、网络游戏)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瑞银中国战略团队对只做多的外国基金的跟踪显示,这些基金在中国的头寸已经低于2022年9月的水平。分析师们指出,如果全球投资者增加权重,互联网行业作为中国的流动性代表之一,应该会受益。

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青睐那些对中国宏观经济复苏和刺激措施更敏感、有运营和成本优化空间、能带来收入和利润率上升的公司。他们还青睐估值不高、资产负债表强劲、积极回购股票的公司,这些大盘股可能受益于全球资金流动增加在中国的仓位,并且在2024年可能是被低估的机会,这将为盈利惊喜留下空间。

分析师们表示,他们最看好的是美团、阿里巴巴、腾讯、新东方(EDU.US)、携程网(TCOM.US)、拼多多和京东。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