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情绪指标接近释放“买入”信号 标普500明年或上涨16%

华尔街情绪指标接近释放“买入”信号 标普500明年或上涨16%
2023年11月02日 12:0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市罕见地连续三个月下跌,但对投资者来说,这也有好的一面:如果历史可以借鉴的话,悲观情绪正在为未来的上涨奠定基础。美国银行的一项反向指标正接近发出“买入”信号。Savita Subramanian等美国银行策略师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该指标目前的水平意味着未来12个月标普500指数的价格回报率将达到15.5%。

  美国银行的“卖方指标”(SSI)在10月份创下一年来最大跌幅,目前正接近一个表明市场极度看空的水平,这对股市是利好。

  Subramanian写道:“SSI一直是一个可靠的反向指标——换句话说,当华尔街极度看跌时,它就是一个看涨信号,反之亦然。”

  标普500指数10月份下跌2.2%,为自2020年初以来的首次三个月下跌,原因是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令本已不稳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

  美国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的下跌似乎证明了华尔街空头的观点是正确的,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和摩根大通的 Marko Kolanovic,他们警告称,尽管股市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反弹,但利率上升的滞后影响仍然存在。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仍上涨了约10%。

  但在Subramanian看来,有关借贷成本上升对美国股市构成潜在威胁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她表示:“尽管高利率打压了市场情绪,但我们相信,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表现可能好于预期。”

  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从历史上看,当卖方指标处于当前或更低水平时,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获得正回报的可能性为95%,回报率中位数为21%。

  策略师们表示,尽管该指标仍处于“中性”区间,但该指标更倾向于发出“买入”信号,而不是“卖出”信号。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