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 看好出口链、高端装备、新材料和医药

国泰君安: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 看好出口链、高端装备、新材料和医药
2023年11月02日 10:11 智通财经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阶段性的底部已经出现,反弹动力来自于对政策前景新的期待与前期悲观情绪的修正,带来空头回补与技术性反弹。市场运行的核心矛盾与预期层面变化不大,指数判断维持“高度不高震荡很长”的看法。该行认为中美关系阶段企稳+海外补库周期渐近提供新的投资线索,看好出口链、高端装备、新材料和医药。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阶段底部已经出现,高度不高震荡很长。

该行此前提出市场风险释放接近极致水平,股价运行接近长期趋势,有望形成阶段性的市场底部,做好防守反击的准备。上周市场如期反弹,催化有三:1)新增万亿国债发行,稳住了短期市场对经济政策的悲观预期。2)中央汇金继增持银行股后,再次公告增持ETF,表达其在指数低位支持市场与活跃资本市场的态度;3)近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全A两非单季增长由负转正,周期高相关资产盈利增长降幅开始收窄。该行认为,阶段性的底部已经出现,反弹动力来自于对政策前景新的期待与前期悲观情绪的修正,带来空头回补与技术性反弹。市场运行的核心矛盾与预期层面变化不大,指数判断维持“高度不高震荡很长”的看法。

结构景气浮出与新投资线索:中美关系阶段企稳+海外补库周期渐近。

9月我国出口较8月回落幅度进一步收窄,环比5%显著强于季节性。2023年6月以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财长耶伦、商务部长雷蒙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加州州长纽森等相继访华,近期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邀访美。11月APEC会议前中美关系有望阶段性企稳,前期受加征关税影响较大的出口领域有望迎来提振。美国Q3库存对GDP增长拉动为1.3个百分点,且制造业和零售商库存都有回升,这意味着自2022年初以来的去库接近尾声。受益于中美关系阶段企稳,叠加海外补库存需求拉动,国内高端制造和新兴消费出口有望提速。

行业比较:看好周期底部向上,微观结构好的设备材料与医药。

市场底部反弹,投资机会在风险特征适中,微观交易结构好,预期分歧大的方向,重点选择行业周期处于底部向上的细分领域。

推荐:

1)低库存+新需求逻辑,线索一:海外补库需求拉动+国内制造业出口(通用设备/汽零/电子/有色等);线索二:国产替代需求上升+国内制造业补库(半导体/军工/自动化设备/新材料)。

2)海外利率高位与国内周期性改善,看好医药板块投资机会。

3)从中期而言,底仓选择低负债与稳定现金流的红利高股息股票,推荐:公用事业/高速公路/运营商。此外,底部反弹与脉冲关注大金融。

国泰君安11月金股组合:1、电子:光大同创/四方光电;2、机械:精测电子/创世纪;3、电新:东方电缆;4、通信:光迅科技;5、环保:中自科技;6、计算机:格尔软件;7、军工:中航沈飞;8、医药:恒瑞医药/康方生物;9、社服零售:潮宏基/华凯易佰;10、家电:石头科技/海信视像;11、食品饮料:青岛啤酒;12、交运:招商南油/中远海能;13、非银:华泰证券;14、公用事业:国电电力。

风险提示:国内稳增长政策不及预期;全球地缘冲突升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