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凯医药-B(02105)携2项成果亮相2023SITC年会, 创新能力国际认可度与配置价值同步提升

来凯医药-B(02105)携2项成果亮相2023SITC年会, 创新能力国际认可度与配置价值同步提升
2023年11月02日 10:08 智通财经网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涨势似乎已达顶峰,全球资产配置正在经历一场重新调整。在这个过程中,港股创新药ETF一直于底部,Pharma资产更是经历了一轮超跌,使得医药板块具有无限的反弹潜力。

当然,反弹潜力需要借助“差异化创新”、“研发实力”、“对标国际市场”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力量,才能真正激发个股标的的内在潜能,展现出更加亮眼的投资魅力。比如作为国内知名的创新药研发企业,来凯医药(02105)在两位前诺华资深科学家——CEO吕向阳博士和首席科学官顾祥巨博士的带领下,以深耕自主原创新药研发和稳健的国际合作为投资者所知。

近年来,公司在业务发展层面始终稳扎稳打,在全力推进核心产品商业化落地的同时,也在稳步推进自研产品在抗肿瘤、减脂增肌等适应症中的应用,公司内在价值正不断增厚,得到了二级市场的积极反馈。尤其是来凯自行研发的全球首创ActRIIA单抗LAE102有望增肌减脂,已获批美国FDA的新药临床试验(IND),有潜力和GLP-1RA配合使用,市场潜力巨大并具备国际化价值。智通财经观察到,自今年9月下旬以来,来凯医药股价一路走高,9月15日至10月30日,公司股价区间累计涨幅高达98%,10月27日盘中,公司最高股价达到23.1港元,创下公司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

此次,来凯医药在自主研发领域再次取得新进展。11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开幕的肿瘤免疫治疗学会(SITC)第38届年会上,来凯医药-B(02105)以壁报形式公布两款自主研发的新型双特异性抗体的临床前数据:调节T/NK/髓系细胞功能的LILRB1-B2双特异性抗体(LAE111),和调节T/NK细胞功能的TIGIT-PVRIG双特异性抗体(LAE113)。

以白细胞免疫球蛋白样受体B(LILRB)靶点为例,其因在肿瘤微环境中起到免疫抑制作用,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被认为是“免疫治疗的下一站“。作为全球新兴靶点,包括默沙东、赛诺菲等众多MNC已开始加速在LILRB靶点领域布局。例如,2021年1月,赛诺菲和Biond Biologics就一款靶向LILRB1受体的抗体拮抗剂BND-22签订了总额高达11亿美元的全球许可协议,足以看出相关靶点的开发潜力。

TIGIT/PVRIG通路自2020年引发热潮以来,则进入了开发和交易的冲刺阶段。跨国药企GSK一口气向两家创新药公司买下TIGIT单克隆抗体EOS-448和靶向PVRIG (CD112R)抗体,将这两个抗体尽收囊中。

也正因如此,来凯医药自研产品获得阶段性研发成果引发了全球业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每年全球癌症免疫治疗领域前沿的学科研成果和治疗技术交流会议,肿瘤免疫治疗学会(SITC)年会从来不缺重磅的研究成果展示。而来凯医药今年携2项原创品种最新成果到来,充分说明其自研能力和临床潜力已获得国际学界的认可。

根据来凯公司的新闻稿,来凯医药首席科学官顾祥巨博士称来凯内部已经发现了多款很有潜力的临床前候选药物(PCC),其中LAE111和LAE113分别由来凯青年科学家张敏华博士和陈彦博士带领团队领衔开发。这两款药物都展现出优于目前同类抗体的抗肿瘤活性,并且具有与其它药物联用、逆转PD-1/PDL1耐药的潜力。11月3日,顾祥巨博士将在SITC年会现场报告该两个项目。

壁报概要

摘要编号   575

标题  LAE111,一种强效LILRB1/LILRB2 阻断型双特异性抗体的临床前研究

作者  张敏华 武容 蔡超骏 顾祥巨

报告人 顾祥巨博士

展示时间  2023年11月3日(周五) 9 a.m.–7 p.m.

2023年11月4日(周六) 9 a.m.–8:30 p.m        太平洋时间

展示地点  美国圣地亚哥会议中心B展厅

摘要亮点

LAE111是一种新型强效LILRB1/LILRB2的阻断型双特异性抗体,表现出比目前处于临床阶段的LILRB1/LILRB2双抗、LILRB1单抗及LILRB2单抗更优异的临床前活性,同时具备优越的稳定性和可开发性。

此外,它与PD-1/PDL1抗体的联合用药可以显著激活T细胞反应。LAE111具有成为一种新型癌症疗法的潜力。

摘要编号   473

标题  LAE113,一种用于治疗癌症的新型TIGIT/PVRIG双特异性抗体

作者  陈彦 李雪 江玲 顾祥巨

报告人 顾祥巨博士

展示时间  2023年11月3日(周五) 9 a.m.–7 p.m.

2023年11月4日(周六) 9 a.m.–8:30 p.m        太平洋时间

展示地点 美国圣地亚哥会议中心B展厅

摘要亮点

LAE113是一种非常强效的TIGIT和PVRIG信号通路阻断剂,在调节T细胞和NK细胞功能方面,临床前活性均优于现有的同类抗体,显示出同类最佳(best in class)的潜力,并具有良好的可开发性。

LAE113与PD-L1 单克隆抗体 (LAE005) 联用时,在增强CD8+T细胞分泌IFN-γ方面表现出协同效应。此外,它在和介导ADCC 作用的抗体联用时,显著增强NK细胞的活力及ADCC的效应。

LAE113在HuPBMC A375异种移植模型中显著抑制肿瘤生长,优于临床阶段的对照抗体。作为癌症免疫疗法的候选新药,LAE113前景巨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