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宏观基本面向好决定了11-12月A股震荡上行的走势

银河证券:宏观基本面向好决定了11-12月A股震荡上行的走势
2023年10月31日 14:37 智通财经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三季度经济略超预期,9月金融数据底部企稳,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CPI、PPI数据均如期改善,宏观基本面向好决定了11-12月A股震荡上行的走势。三季度以来,各方利好政策频出,在货币、财政、行业及资本市场等多方面均有利好,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阶段,9月新房销售面积和金额的同比跌幅均略微收窄,房地产行业底部企稳将成为A股市场上行的关键因素。

▍银河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际环境仍具不确定性:

(1)海外经济增速放缓中显韧性。美国经济弹性较大,存软着陆的可能性,欧元区经济衰退风险提升。(2)全球通胀反复,在原油和住房价格推升下,8、9月美国CPI出现反弹。(3)货币政策方面: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美联储为对抗通胀长期执行加息政策,美国的基准利率被推升至历史性高位,驱动全球资本流向美国。

国内投资环境边际向好:

(1)三季度经济略超预期,9月金融数据底部企稳,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CPI、PPI数据均如期改善,宏观基本面向好决定了11-12月A股震荡上行的走势。(2)三季度以来,各方利好政策频出,在货币、财政、行业及资本市场等多方面均有利好,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

(3)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阶段,9月新房销售面积和金额的同比跌幅均略微收窄,房地产行业底部企稳将成为A股市场上行的关键因素。(4)针对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中央和地方层面持续推进隐性债务“控制增量、化解存量”,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债务风险整体可控。

大势研判:

(1)截至10月27日,在强政策刺激与弱经济现实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全A指数收跌3.16%。

(2)三季度以来,市场交易较为疲软。7月、8月、9月、10月日均成交额分别为8462.6亿元、8237.7亿元、7222.2亿元、7951.4亿元。另一方面,市场放量上涨、缩量下跌,市场底部特征明显。全A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近10年的历史分位数水平分别为23.3%、25.1%、20.0%、0.20%,主要宽基指数均处于历史的极低位。因此,A股估值绝对低位的优势已形成。

(3)展望11-12月,利空渐少、利好渐多,A股大盘上涨概率加大,结合海外市场的不利因素,中国资产的配置优势逐渐凸显。

行业机会:

三季度以来,行业股指跌多涨少。非银金融、煤炭、石油石化、地产链涨幅居前,消费板块表现居中,国产科技与TMT板块深度回调,电力设备持续下跌。

展望11-12月:(1)业绩增速较高、估值较低、北向资金未来回流可能性较大的行业有: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行业;(2)前期政策的效果逐渐显现,非银金融、地产链仍有交易性机会;(3)消费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偏低的水平,四季度消费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部分消费行业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4)短期内受益于国际能源价格上涨带动的上游能源板块,石油石化、煤炭等行业;(5)中长期配置价值高的TMT和国产科技替代板块,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

海外加息超预期风险,国内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市场情绪不稳定风险,原油价格大幅飙升风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银河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