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Q3盈利不及预期 赫斯(HES.US)收购案或受影响

雪佛龙Q3盈利不及预期 赫斯(HES.US)收购案或受影响
2023年10月27日 19:5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智通财经获悉,雪佛龙(CVX.US)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Q3营收为540.8亿美元,同比下降18.8%,较市场预期高10.8亿美元。由于上游业务变现能力和成品油销售利润率下降,非GAAP每股收益为3.05美元,较市场预期低0.64美元。

  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以及成本上升抑制了炼油和化工利润,石油公司的盈利从一年前的创纪录水平大幅下滑。以历史标准衡量,业绩依然强劲,但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第三季度净利润降至65亿美元,合每股3.48美元,上年同期为112亿美元,合每股5.78美元。不过,由于最近供应趋紧推高了原油价格,油价最近从年中暴跌中反弹。但随着油价回升,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较前一季度有所上升,上一季度为60.1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雪佛龙斥巨资扩大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打造低碳业务。除了斥资530亿美元收购赫斯公司(HES.US)以扩大页岩油业务,它还收购了页岩油气生产商PDC Energy和ACES Delta(一家储氢公司)。

  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务的利润从上年同期的93亿美元降至57.6亿美元,降幅约38%。但在收购PDC Energy后,日产量增至310万桶。该公司去年的产量为300万桶。受公司收购PDC Energy的推动,雪佛龙三季度全球产量同比增长3.9%,达到31.46亿桶油当量/天。其中,美国净油当量产量同比增长20%,创造了新的季度记录,这主要归功于对PDC Energy的收购(使本季度产量增加了17.9万桶油当量/天)以及二叠纪盆地的净产量增加。

  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从去年同期的30亿美元攀升至47亿美元,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包括4亿美元的无机支出,主要是由于收购ACES Delta的多数股权。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从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降至50亿美元,但高于上一季度的25亿美元。

  美国下游炼油业务的收益被海外业务的疲软所抵消,海外业务的利润率和投入均有所下降。此前,该公司警告称,其油气生产和炼油业务的维护将损害业绩。

  第三季度上游业务利润同比下降38%,至57.6亿美元,其中美国上游业务利润下降39%,至20.7亿美元,国际上游业务利润下降38%,至36.8亿美元。第三季度下游业务利润同比下降33%至16.8亿美元,仅为分析师预期的一半左右;其中美国下游业务利润增长7%至13.7亿美元,国际下游业务利润下降75%至3.07亿美元。

  雪佛龙宣布计划将明年的股息提高8%,并将年度股票回购规模提高14%,达到200亿美元。雪佛龙还宣布每股1.51美元的季度股息,与之前一致。

  这一利润报告可能会给赫斯的巨额交易蒙上阴影。按照石油行业的一项衡量标准,即每桶原油成本,雪佛龙为赫斯支付的价格要高得多,但这样做将确保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钻探公司获得圭亚那Stabroek区块30%的股份,该区块是近年来全球最大的原油发现之一。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承诺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试图缓解投资者对赫斯高价的担忧。这一合并将缓解一些人的担忧,即雪佛龙过于依赖两个地区——美国二叠纪盆地和哈萨克斯坦——来实现未来的生产目标。

  截至发稿,雪佛龙股价盘前跌2.26%,报151.25美元。赫斯股价盘前下跌2.08%,报150美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雪佛龙 美元 赫斯 PDC Energy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