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600157.SH)下属公司拟700万美元投资新加坡国立大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科技初创公司

永泰能源(600157.SH)下属公司拟700万美元投资新加坡国立大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科技初创公司
2023年10月19日 16:27 智通财经网

永泰能源(600157.SH)发布公告,为加快公司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步伐,提升在全钒液流电池市场的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实现先进储能技术迭代,公司通过所属控股公司新加坡德泰储能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科技初创公司Vnergy签署《投资合作和股东协议》,由新加坡德泰储能以700万美元收购和认购Vnergy合计70%股权,具体为:新加坡德泰储能以49.2512万美元收购Vnergy原股东部分股份,以650.7488万美元认购Vnergy新发行的股份。此次投资完成后,新加坡德泰储能持有Vnergy70%股份。Vnergy负责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模块的研发、改进、中试、制造,并注册和取得有关知识产权;新加坡德泰储能负责协助进行中试和商业化应用的推广,且新加坡德泰储能关联方有权优先使用Vnergy研发的技术与产品。

Vnergy是一家具备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先进技术研发能力的国际化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与全钒液流储能相关专利和非专利使用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中试、制造和销售推广,拥有创始人王庆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明的全钒液流电池固态储能等技术专利使用权,致力于新一代高密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较目前应用的全钒液流电池产品在热稳定性、能量密度和成本方面均具有明显的行业领先优势。

此次通过新加坡德泰储能投资控股Vnergy,使公司进一步拥有了行业领先的新一代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具备了在热稳定性、能量密度及成本控制等方面的明显优势,将加快实现公司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技术迭代,进一步提升在全钒液流电池市场的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推动公司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步伐,加快成为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领先和龙头标杆企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