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扒鸡IPO“终止”

德州扒鸡IPO“终止”
2023年09月25日 20:31 智通财经网

9月25日,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州扒鸡)上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因德州扒鸡及其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据招股书,德州扒鸡主要从事以扒鸡产品为主,其他肉熟食为辅的卤制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山东省德州市内的食品超市经营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以扒鸡、肉熟食等高品质佐餐卤制品为核心,辅以鸡爪、鸡翅、鸡胗等休闲卤制品。

德州扒鸡以“打造中高端禽类食品行业领军品牌”为战略目标,努力传承与发扬中华美食。公司始终秉承“匠心传承,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对有三百余年历史的德州扒鸡制作技艺进行现代化改造,打造以扒鸡为核心的中式卤制食品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目前形成以扒鸡为主导,集鸡副品、肉熟食等食品为一体的产品群,拥有德州、青岛两大生产加工配送中心,并已实行主要覆盖山东及京津冀地区的线下销售渠道以及面向全国的多种线上销售渠道相结合的“直营+经销”销售模式。

公司以“德州扒鸡”品牌为基础,成立扒鸡超市子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品类及销售渠道。扒鸡超市主要销售公司卤制品、自制糕点、面点、预制菜以及其他外购的食品、酒水,业务覆盖地区主要为山东省德州市,目前已开设33家门店,总经营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

德州扒鸡利用品牌优势,充分深耕扒鸡行业,不断发掘及培育优良鸡种,聚焦中高端产品,实现了品牌与产品品质双提升,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扒鸡领域,发行人作为扒鸡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根据中国肉类协会出具的证明文件显示,根据近三年全国市场销售数据及细分领域内经营同类产品的主要竞争企业数据,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扒鸡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26%、27%。2019至2021年,公司生产的扒鸡类产品在国内同行业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均为第1位。

财务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1-6月,德州扒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87亿元、6.82亿元、7.2亿元、3.18亿元;同期,净利润约为1.22亿元、9453.38万元、1.19亿元、3742.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度,德州扒鸡因同一控制下业务合并扒鸡美食城超市业务确认股份支付4250万元,导致本期净利润有所下滑。剔除股份支付的影响,发行人最近三年经营业绩比较稳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州市 食品 IP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