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知名空头唱空美股消费板块 看多能源和工业板块

大摩知名空头唱空美股消费板块 看多能源和工业板块
2023年09月25日 19:3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知名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利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作为美股市场常年来表现最亮眼板块之一的消费类股票即将失去光芒,因为该行业面临的风险不断增加。这位策略师近日表示,美股消费板块疲软的走势符合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的观点,即美国家庭支出可能无法维持前三个季度出人意料的强劲增长势头。

“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学生贷款偿还即将恢复、某些家庭拖欠率上升、汽油价格上涨以及楼市数据走弱,消费股价格走弱趋势正在加速。”威尔逊表示。

威尔逊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将同等权重分配给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票,表明整个消费板块对资金的吸引力正在下滑,同时高达44%比例股票低于200日移动均线也显示出消费板块疲软。

数据显示,从消费定义分类来看,包括亚马逊(AZMN.US)和特斯拉(TSLA.US)在内的美国非必需消费类股票今年迄今累计上涨26%,是标普500指数13%涨幅的两倍。上周,由于美联储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以对抗通胀,标普500指数的消费成分板块在这股风险资产抛售浪潮中暴跌6%以上。

涵盖沃尔玛(WMT.US)、好市多(COST.US)、可口可乐(KO.US)、奥驰亚(MO.US)等众多明星消费股的日常消费行业指数ETF(XLP.US)今年以来跌幅超5%,表现远远不及标普500指数。

威尔逊并不是唯一对消费类股票未来走势感到失望的华尔街大行。高盛集团的分析数据显示,在个股同等权重的基础上,预计未来12个月,标普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整体表现将比标普500指数低7个百分点。此外,杰富瑞金融集团的分析师们下调了对美国零售商Foot Locker Inc(FL.US)、Urban Outfitters Inc(URBN.US)和耐克Inc(NKE.US)的股票评级,因为他们预计美国消费者即将控制支出。

这位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应避免转向周期股的早期赢家,如消费类周期股、住房相关类股票以及对利率敏感类股票和小盘股。相反,他领导的大摩策略师团队建议投资者平衡大盘股中的防御性增长板块与“周期后期”的周期性赢家,如能源和工业类股票。

这位华尔街策略师此前对美股的悲观展望今年尚未成为现实,并且在美股步入“技术性牛市”后暂时放弃全面看跌立场,转为战术性立场,但是他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预测仍然是3900点(目前标普500指数在4320附近)。此外,威尔逊已将预测焦点转向2024年6月,预测该指数的价格目标为4200点,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师米斯拉夫·马特伊卡(Mislav Matejka)表示,美股防御型股票的亮眼表现可能会持续到年底,并建议投资者降低对矿业和能源类股的负面预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