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产业集团(08111)附属就于中国建设及营运发电站订立合作协议

中国科技产业集团(08111)附属就于中国建设及营运发电站订立合作协议
2023年09月22日 20:28 智通财经网

中国科技产业集团(08111)发布公告,于2023年9月22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三门峡百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三门峡百科)与其项目合伙人就于中国建设及营运不同的发电站订立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作为项目合伙人与三门峡百科战略合作的条款书而不具法律约束力。项目合伙人与三门峡百科将进行磋商并于适当时候订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详细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集团将于项目合伙人的闲置土地建设、拥有及运营潜在容量12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容量200兆瓦的风力发电站(实际容量须待监管批准后方可作实),及容量66.8兆瓦/267.34兆瓦时的用户端储能电站。电站将会是公司的一项重要项目-预计其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20.61亿元。

于电站建成后,集团将向项目合伙人供应来自光伏电站及风力发电站的电力,而项目合伙人应向集团支付电费。储能电站亦将用于按电费向项目合伙人供电-由于电价在一天中有浮动,集团将在电价相对较低时向电网购买电力并将其储存于储能电站,然后在电价相对较高时将相同的电力出售予项目合伙人。储能电站亦有能力储存由光伏电站及风力发电站产生的未使用及未售出电力。项目合伙人应付集团的电费将确认为收入,根据合作协议,集团应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向项目合伙人收取电站发电费用。

预计电站将于未来数年继续为集团带来收入。根据合作协议,集团将于未来几年继续向项目合伙人供应电站产生的电力以获取收入。由于项目合伙人的主要业务日常耗电量较高,倘订立具法律约束力的详细协议,公司预计电站将产生长期稳定的收入。另外,项目合伙人为公司的战略客户,此乃由于其母公司(尽管其附属公司,如项目合伙人)于中国拥有众多矿山及冶炼厂,该等矿山及冶炼厂均有大量能源需求,故未来可能成为集团的收入来源。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24.2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