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 新优势 新银川——2023年银川市投融资推介会圆满落幕

新动能 新优势 新银川——2023年银川市投融资推介会圆满落幕
2023年09月15日 18:32 智通财经网

9月14日,银川市投融资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和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科学技术局、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以及银川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协办,久期财经和智通财经承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推介会的组织给予了全程指导。

本次活动以“新动能·新优势·新银川”为主题,通过银川市4家市属国有企业和6家优质创新企业的主题推介,展现了大美银川、塞上江南的发展成就和产业新貌,加强了地区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本合作。本次推介会现场参会投资机构超过80家,与会人数超过150人,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5000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全才发表致辞,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银川市是产业兴旺之城,是营商标杆之城,更是潜力无限之城。银川市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现代化产业布局,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三新”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两都五基地”,呈现出产业链升级、集群化发展的蓬勃态势。在自治区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首府银川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大力实施“强首府”战略,提出:到2027年银川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经济首位度稳定在50%以上,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实现重大进展,这将为银川带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投资兴业的重大机遇。

银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全才银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全才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受邀来到会议现场,对近期的经济形势和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的中长期发展趋势等方面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的经济活动轨迹一改往日模式,中国所具备韧性和竞争力使得我们能够对产业结构进行快速调整,把握机会寻求突破。银川在产业发展上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有望实现城市能级的新提升。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

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创新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银川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家市属国有企业在上午场的推介环节中率先亮相,就经营发展状况、拟谋划实施项目以及债券融资需求三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银川通联集团副总经理严彬在介绍到集团发展历程时提及,通联集团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按照8项改革目标,细分41个任务和91个改革举措,逐项落实,通过“一体两翼三支撑”推动国企改革稳步前进,促进产融结合创新发展。通联集团在6月份成功发行全国地方市级国企最大规模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金额达到21.2亿元人民币,并且计划于10月下旬发行新一期的境外债。

银川通联集团副总经理严彬银川通联集团副总经理严彬

银川城发集团副总经理马泽玉向与会嘉宾分享集团概况时表示,创投集团围绕“两都五基地”,着重布局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业体系,聚焦于8大重点项目,横跨多个行业领域。未来,城发集团将申报发行不超过20亿元私募公司及10亿元小微增信集合债券。

银川城发集团副总经理马泽玉银川城发集团副总经理马泽玉

银川创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娟在会上详述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融资计划,并重点推介了银川创投新食品产业园、三道埫抽水蓄能电站等8个重点项目。集团以片区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为根本任务,秉持探索、创新、发展、引领的经营理念,着力打造以资本、资产、资源支持区域精准招商及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开发建设运营服务商。马娟表示,公司今年已在境内发行了三期中期票据,规模超23亿元,未来还计划发行两只债券。

银川创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娟银川创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娟

在下午的优质创新企业推介会上,银川金融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汉尧富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时星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康膜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宁夏广天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与会者一一呈现了公司的业务优势和未来的发展愿景。

银川金投集团下属产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峰在推介中表示,金投集团是银川市委、市政府为实施“金融强市”战略而出资设立的国有企业,聚焦区域内产业发展,以整合国有金融资源撬动资本市场、引导地方产业布局、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是宁夏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牌照最多、金融服务最全的地方国有类金融企业。

银川金投集团下属产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峰银川金投集团下属产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峰

汉尧富锂作为下一代创新正极材料的引领者,公司副总经理吴平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布局的三大产品体系,能够帮助锂电池客户改善性能、降低成本。汉尧富锂目前已建成国内最大富锂锰基生产基地,产能快速释放,并布局上游维持供应链安全和低成本优势。

汉尧富锂副总经理吴平汉尧富锂副总经理吴平

时星科技是第一家实现将自主创新研发的低压低温自蔓延合成生产氮化物技术成功产业化的高科技类企业。公司总经理蓝涛在会上从公司项目所具备的8大行业优势、竞争对手、SWOT分析和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他对投资机构详细阐述了氮化铝球形造粒粉生产线项目、高导热氮化铝陶瓷基片项目和氮化铝陶瓷结构件项目3大规划项目以及实现途径。

时星科技总经理蓝涛时星科技总经理蓝涛

康膜科技总经理王辉介绍了公司在工业级反渗透膜、纳滤膜、特种膜的研发和制造,并且通过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创新,完整转化了国外先进的膜技术,已经成功实现量产和电力、酿酒、净零、精细化工等高端场景应用。

康膜科技总经理王辉康膜科技总经理王辉

杞里香总经理祁珍在会上分享,作为一家集种植、生产、研发、销售、品牌运营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聚焦于“东方滋补”,以中国千年滋补体系为核心依据,针对中国人体质,甄选道地本草原料,运用现代生产工艺,打造高品质中式滋补养生产品。在千亿中式滋补赛道上,杞里香以消费者滋补需求为核心,持续创新、不断拓展、丰富品类,真正满足消费者一站式滋补养生需求。

杞里香总经理祁珍杞里香总经理祁珍

宁夏凯晨电气主要业务囊括了生产研发智能化高低压输配电产品、智能开关、数字化智能终端、电力传感器、电力芯片和互联网预警服务平台等。凯晨电气副总经理田新宇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电气行业民族工业品牌”,先后建成了《中俄电力自动化控制系统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和《电力电子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公司一直探索打造为用电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用电解决方案,随着全国电力系统新建改造升级需求持续增长,智能化能源系统市场有望实现5000亿的庞大规模。

凯晨电气副总经理田新宇凯晨电气副总经理田新宇

宁夏广天夏科技研发总监王浩南在分享环节中介绍道,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智慧矿山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广天夏近年来销售业绩飞速增长,面对大厂主导硬件及平台这一现状,他认为,感知及应用系统厂商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为此,公司已制定详尽的计划实现进一步增长。

广天夏科技研发总监王浩南广天夏科技研发总监王浩南

本次推介会的重磅环节,银川通联集团、城发集团等本次活动推介企业分别与11家在深战略合作机构签约,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的最后,由平安银行向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授信10亿元。

某到场知名投资机构表示,此次参与推介的企业所处行业是一片蓝海,从技术和产品角度看,都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通过此次活动对银川及当地“三新”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未来能够将更多的资源带到银川,实现互利共赢。

新时代的银川朝气蓬勃、充满机遇,本次推介会彰显了银川市的改革动力、创新活力、发展潜力,让“银川潜力”与“深圳速度”碰撞出别样的色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川市 宁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69.98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