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股票再现闪崩,5000万内资被收割,1亿资金疯狂抢筹,第一大持仓再现金利丰!

港股通股票再现闪崩,5000万内资被收割,1亿资金疯狂抢筹,第一大持仓再现金利丰!
2023年01月05日 12:07 新浪港股

  1月5日消息,近期港股市场持续爆发,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持续暴涨行情,阿里今年大涨17%领涨蓝筹,科技、医疗、地产、消费全面爆发,而在港股优质股票暴涨的同时,细价股却上演闪崩潮,元亨燃气鼎丰集团汽车纷纷闪崩,其中,鼎丰集团汽车还是港股通股票,前日闪崩85%,触发9次市场调节机制,最终停牌收场,今日复牌股价再度暴跌30%,到底发生了什么?

  鼎丰集团汽车卖掉其它业务,全面梭哈汽车零售

  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鼎丰集团汽车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公司各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提供汽车电商业务、 资产管理业务、金融相关服务及商品贸易业务。

  2022年前6个月,公司实现来自汽车电商业务的收入1.12亿元,来自资产管理业务收入1.82亿,金融相关服务收入0.81亿,商品贸易收入0.41亿。

  12月23日,公司宣布出售投资控股公司变现约10.7亿元,出售资产涉及投资控股、商品贸易、贷款服务以及物业服务。出售事项完成意味公司将削减其金融相关服务、资产管理业务及商品贸易业务的规模,从而可投放更多财务资源于其汽车电商业务,并更能反映集团未来业务发展的现状。

  港股通再现闪崩,5000万内资被疯狂收割

  前日开盘后,鼎丰汽车集团在毫无征兆下,股价一路下泻,在触发9次市场调节机制下,股价闪崩85%收盘,100亿市值公司只剩15亿港元。

  在这波下跌背后,控股股东3亿股被强制平仓。公司公告称,1月3日公司主席兼执董吴志忠先生所持有的1.512亿股股份及公司主要股东Ever Ultimate Limited(由吴先生最终控制的公司)所持有的1.634亿股股份被多家证券公司透过保证金证券账户于公开市场强制出售。

  紧随强制出售股份后,于本公告日期,吴先生及Ever Ultimate所持有的股份数目合共为8.88亿股,相当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2.32%。

  而公司的实控人是洪明显,目前担任公司名誉主席,2022年4月辞任董事会主席等职务,由吴志忠担任董事会主席。截至2022年中期,洪明显依然是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持股41.85%。此外,华泰金控持股7.16%。这意味着,公司前三大股东持股高达65%,市场货源极少,非常容易被庄家控股上演暴涨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鼎丰汽车集团还是一家港股通股票,闪崩前内资持股3548万股,价值5250万港元,经过1月3日闪崩,目前价值只有768万,近5000万资金被埋。

  在社区平台有股民晒出自己成本1.35港元,10万股被套,不知多少年回本。也就是说这位股民投资13.5万,目前只剩1.66万港元了。

  公司股价闪崩后再跌30%,因董事长连环爆仓?

  鼎丰集团控股在今日公告后,公司股价复牌,但竞价阶段一度触及0.01港元不过后来大幅拉升,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大跌逾30%,最低跌至0.13港元左右,在董事长持仓被强制清仓后,股价再度大跌,发生了什么?

  根据公司财报,2022年中期公司实现盈利8058.8万元,同比增长45.25%,盈利虽然增加,但公司现金流状况急剧转差。财报显示,该公司流动资产有所增加,但限制性银行存款从2.28亿减少为1.56亿,现金从1亿减少为5953万,而流动负债高达4.15亿元。

  财务状况转差,董事长爆仓被强制出售,是导致公司股价闪崩85%的主因,但今日公司股价再度大跌30%,有券商人士分析不排除董事长持仓再度爆仓。

  公司持仓券商中再现金利丰,且是公司第一大持仓券商,持仓占比33.73%,大约24.3亿股,而金利丰以资本运作闻名,且多现庄股。

  过去十几年间,朱太为数十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融资提供协助,客户遍及福建、上海、北京等地。由她经手的上市公司超过150家,因其眼光之独到而被媒体称为“壳后”。

  金利丰在近年来一度以运作港股市场上三四线细价股上市及“借壳”等活动闻名,香港证监会对金利丰证券两度冻结客户资产,甚至直接到金利丰证券母公司金利丰金融(01031)位于中环国金一期的总部搜集资料。

  在公司股价暴跌之下,内资疯狂上演抢筹,富途数据显示,今日以港股通和富途为代表的内资疯狂买入7亿股,大约1亿资金,金利丰等庄家则在卖出。

  不少股民在社区平台表示,“抄底,坐等翻倍”,当然也有股民表示,还要跌85%。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