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达国际(01899):联席要约人拟溢价约24.50%收购最多8000万股要约股份 12月8日复牌

兴达国际(01899):联席要约人拟溢价约24.50%收购最多8000万股要约股份 12月8日复牌
2022年12月07日 22:54 智通财经网

兴达国际(01899)及联席要约人联合公布,里昂证券(代表联席要约人)将向合资格股东作出附先决条件的自愿现金部分要约,以收购最多8000万股要约股份,要约价为每股要约股份1.88港元,要约价较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1.51港元溢价约24.50%。要约价将不会提高,联席要约人亦不保留如此行事的权利。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务请注意,于作出本声明后,联席要约人将不得提高要约价。

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基于已发行股份的总数为16.62亿股(假设该公司已发行股本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后概无变动)及联席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7.58亿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45.60%),部分要约受限于收到有关要约股份最低数目(即 7331.38万股要约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4.41%)的有效接纳,及导致联席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不少于50.01%的已发行股份权益;而联席要约人将向合资格股东购买的要约股份最高数目为8000万股要约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4.81%。

于2022年12月7日,联席要约人为达成部分要约而订立财团协议以组成财团。财团协议制约联席要约人就部分要约的关系;部分要约的执行及实施;及部分要约完成后要约股份于联席要约人之间的分配。

公告称,鉴于全球经济已自疫情中逐渐恢复,中国政府亦将透过投资政策和消费政策工具等措施,扩大内需,调动资金,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持续推动经济增长。联席要约人预计,全球对汽车轮胎增强材料的需求于未来数年将大幅增长,就中长期而言,子午轮胎钢帘线行业将继续蓬勃发展。因此,联席要约人寻求获取该公司的进一步权益,以巩固其于该公司的共同控制权。

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联席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共同拥有该公司约45.60%的投票权。于部分要约成为无条件后,联席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共同拥有该公司不少于 50.01%的投票权,令其能行使该公司法定控制权。同时,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将维持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25%或以上水平,联席要约人有意于部分要约完成后维持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据悉,联席要约人为Great Trade、In-Plus、Power Aim、Wise Creative 及 Widen Success。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刘锦兰为Great Trade的唯一登记股东,执行董事及刘锦兰之子刘祥为In-Plus的唯一登记股东,执行董事张宇晓为Power Aim的唯一登记股东,刘锦兰之女婿杭友明为Wise Creative的唯一登记股东,刘锦兰之子刘涛拥有Widen Success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于Great Trade、In-Plus、 Power Aim及Wise Creative的权益及权利,及刘锦兰、刘祥、张宇晓及杭友明透过Great Trade、In-Plus、 Power Aim及Wise Creative拥有股份的权益及权利,分别由刘锦兰、刘祥、张宇晓及杭友明为职工持股会成员的利益拥有。除刘锦兰、刘祥、张宇晓及杭友明当中任一方于2005年8月30日或之后以自身名义或分别透过Great Trade、In-Plus、 PowerAim及Wise Creative使用彼等所提供资金购得的股份(包括Great Trade、In-Plus、 Power Aim及Wise Creative于部分要约下收购取得的要约股份)外,该等收购股份应仅分属刘锦兰、刘祥、张宇晓及杭友明的权益,而非属其他职工持股会成员权益。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自2022年12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复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