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酒店行业22Q3业绩环比改善 建议关注龙头锦江酒店(600754.SH)等

财通证券:酒店行业22Q3业绩环比改善 建议关注龙头锦江酒店(600754.SH)等
2022年11月13日 07:33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财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龙头稳步拓店,业绩符合预期,锦江/首旅分别实现归母净利1.60/0.53亿元,分别同比+73.5%/-11.6%,锦江卢浮、首旅均同比转盈。22Q3锦江、华住境外RevPAR修复超疫情前水平;境内环比边际改善,华住/君亭/锦江/首旅RevPAR分别恢复至19年同期的90%/87%/80%/67%。酒店行业逻辑仍为疫后业绩高弹性复苏+连锁化率提升,短期建议关注防疫政策调整预期下的商旅需求恢复情况。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国内市占率高的头部酒店标的:锦江酒店(600754.SH)、首旅酒店(600258.SH);布局度假酒店的成长性标的:君亭酒店(301073.SZ);以及民族高端酒店龙头:金陵饭店(601007.SH)。

财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环比修复,个股表现分化

龙头业绩符合预期,锦江/首旅分别实现归母净利1.60/0.53亿元,分别同比+73.5%/-11.6%,其中锦江卢浮、首旅均同比转盈。君亭实现归母净利0.11亿元,同比+48.9%,主要系杭州商旅市场反弹,同时8月长线跨省游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升温,但是22Q3成都受短暂封控,预计成都Pagoda仍小幅亏损。金陵饭店超预期修复,主要系暑期南京周边地区疫情相对平稳,婚宴及商旅需求驱动下,酒店业务良好修复。

境内边际改善,境外强劲修复

境内来看,22Q3华住/君亭/锦江/首旅RevPAR分别恢复至19年同期的90%/87%/80%/67%,华住经营数据恢复亮眼,主要系华东地区商旅及休闲需求快速修复,首旅主要受门店结构影响,轻管理占比提升一定程度上拉低整体RevPAR水平,如果剔除轻管理和管理输出门店,整体RevPAR修复至19年同期的72%。22Q3锦江、华住境外业务RevPAR均超疫情前水平,分别恢复至19年同期的109%/102%,主要是旅行限制放开及高通胀率推高ADR水平。

龙头稳步拓店,聚焦精益增长

22Q3锦江/华住/首旅单季新开361/430/279家,去年同期分别新开485/482/325家,华住基本维持与去年同期的开店速度,表现亮眼。净开店方面,单Q3锦江/华住分别+276/+226家,22Q2分别+218/+188家,环比提速。21Q3以来龙头均不同程度对门店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集中清退了不符合门店质量标准的品牌及门店。截止22Q3华住怡莱品牌已完全清退,Pipeline重回上升通道。首旅净关店主要系清退124家管理输出门店,剔除这部分影响,首旅前三季度净增96家门店。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拓店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旅 财通证券 华住 疫情 RevPAR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