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经济阴霾笼罩 加拿大银行业光芒被掩盖

巴克莱:经济阴霾笼罩 加拿大银行业光芒被掩盖
2022年08月29日 22:2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最大的六家银行中有五家于上周发布了财报,由于利率上升,多家银行在贷款业务上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多伦多道明银行。但利率上升同样使经济前景变得暗淡,促使银行需要储备更多资本以防借款人违约。

  然而,动荡的股债市场使投资银行业绩下滑,削减了它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这一趋势对加拿大皇家银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该行公布的营收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巴克莱分析师John Aik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每个人都在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这些结果仍不足以再次增强投资者对前景的信心,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蒙特利尔银行将于本周二公布业绩,根据分析师的估计,该贷款机构的净收入将下降8.2%,因为它预留了2.202亿加元(1.69亿美元)的准备金,而一年前为7000万加元。

  Aiken表示,道明银行将面临美国业务增长的巨大压力,因为该行为其美国贷款余额和净息差增长 “设定了一个相当高的目标 ”。

  Aiken认为,迄今为止,加拿大银行的商业贷款增长是 “非同寻常 ”的。预计加息仍将持续,而商业贷款业务的增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带动银行收入增长。“商品和服务需求以及就业率仍保持在高位,所有这些迹象都表明我们不会很快进入衰退。银行的资本市场部门的业绩也可能处于 ”周期性低点“,并有望在下一季度回升“。

  不过,投资者的热情可能会被银行的悲观言论所打消。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在其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宏观环境仍然不确定,我们仍将面临无数的挑战包括持续的高通胀、供应链限制和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以及亚洲疫情尾部风险、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极端气候问题”。

  Aiken指出:“投资者正在关注概率的平衡,在一个消极的环境中,由于前景的不确定性,看起来暂时没有那么多投资者愿意踏入这个领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光芒 巴克莱 加拿大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