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计划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电价飙升

欧盟委员会主席:计划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电价飙升
2022年08月29日 21:2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一表示,欧盟正计划采取紧急措施,压低不断飙升的电价。von der Leyen称:“由于各种原因,飞涨的电价现在暴露出我们当前电力市场设计的局限性。它是在完全不同的环境和完全不同的目的下开发出来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紧急干预,并对电力市场进行结构性改革。”

  在过去的一年里,欧洲电力价格上涨了近10倍,这是史无前例的暴涨,同时助长了通货膨胀,增加了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的企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越来越多的成员国呼吁设定价格上限,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共和国计划于9月9日召开能源部长特别会议。欧盟干预计划的具体细节仍在制定中,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委员会最早可能在本周提供一份详细计划。

  由于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发电厂的发电减少进一步削弱了供应,欧盟领导人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否则将面临社会动荡和政治动荡的风险。捷克总理Petr Fiala正在为他的价格上限设定计划寻求支持,并计划与德国总理Olaf Scholz讨论可能的上限。

  Petr Fiala称:“能源价格高企是一个全欧洲的问题,我们需要在欧洲层面解决。在欧盟能源理事会之前,我们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人们和企业,我们可以与其他欧洲领导人达成一致。”

  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Jozef Sikela周一表示,捷克官员正提议限制用于发电的天然气价格。Jozef Sikela称:“我们可能会像其他一些成员国过去所做的那样,松开排放限额的问题,这也是总价格的主要部分。能源市场已经停摆,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欧盟成员国已拨出约2800亿欧元用于减税和补贴等措施,以缓解能源价格飙升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的痛苦,但与危机的规模相比,这些援助可能相形见绌。各国政府也开始限制能源使用,例如,在德国禁止建筑物外部照明,降低室内供暖温度,以满足欧盟自愿减少15%天然气需求的目标。

  上周六,比利时首相Alexander De Croo警告称,欧盟无法继续通过减税来解决能源成本飙升的问题,他呼吁设定价格上限。他表示,如果欧盟无法达成协议,比利时将考虑采取全国性措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欧盟委员会 欧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