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追踪 | 军工板块催化消息不断!多家机构看好 行业有望长期向好(附概念股)

概念追踪 | 军工板块催化消息不断!多家机构看好 行业有望长期向好(附概念股)
2022年08月02日 20:35 智通财经网

近期军工板块催化消息不断,包括地缘局势紧张、C919国产大飞机完成取证试飞、22Q2基金军工持仓占比回升、军工中报整体较好等。受此影响,今日A股军工板块开盘拉升,但随后板块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天和防务(300397.SZ)20CM涨停,长城军工(601606.SH)、航天发展(000547.SZ)、巨星科技(002444.SZ)等股涨停。中泰证券称,地缘局势不确定性加剧,建议超配军工。国泰君安指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军工长期向好。相关标的:航发动力(600893.SH)、三角防务(300775.SZ)、中航机电(002013.SZ)、中国船舶(600150.SH)、中航重机(600765.SH)、中航沈飞(600760.SH)。

根据国防部数据,2022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14760.81亿元(其中,中央本级安排14504.50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7.1%,高于202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5.5%,同时意味着国防支出占GDP的比重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业绩方面,从结束不久的中报预告表现来看,7月10日-17日当周,共有29家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16家企业归母净利润预增,占比55%,其中6家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50%,3家位于0-50%范围内,4家实现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3家实现亏损幅度减小。

对于军工板块整体而言,东北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部分企业发布半年报预增,高景气度持续验证。行业属性上来看,军工行业以销定产的特点突出,业绩释放具备确定性;截至7月16日,申万军工板块中共计37家企业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7家企业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业绩表现亮眼。

业绩增速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为盛路通信(军工电子)、成飞集成(航空装备)、振华科技(军工电子)、长城军工(地面兵装)、中船防务(航海装备),表明军工行业景气度有序向下传导,有望实现板块整体高增长。

“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稳定性以及确定性等优势,是大部分行业难以比拟的。”据中航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张超回溯,军工行业正在从主题投资转变为价值投资,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均呈现出中报行情。其中,七八月份累计涨幅分别为9.79%、36.69%、20.29%。

多家券商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其中,中泰证券最新研报分析称,近日,平潭、广东、青岛等海事局相继发布航行警告,解放军在南海、东海、黄海等多个海域密集开展实战演练。我国地缘局势不确定性或将加剧,强大军事实力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我国现阶段国防实力与美国差距较大,十四五期间新型装备建设有望加速,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持续上行。

国泰君安指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美国及其盟友国防战略重心逐步向印太转向,中国周边紧张局势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2027年要确保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有望加速补短板。

建议关注4大主线:

1)总装:中航沈飞、航天彩虹、中航西飞;

2)分系统: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 中航电测、江航装备;

3)元器件: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紫光国微、鸿远电子、振华科技、火炬电子;

4)材料与加工:中航高科、抚顺特钢、中航重机、菲利华、中简科技、光威复材、西部超导、图南股份、航宇科技。

中信建投称,当前国防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板块整体有望在中报业绩高增长预期驱动下重启升势。

中信证券认为,“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确定性正持续得到验证,投资主线开始转向业绩、成长性驱动。展望下半年,一方面在宏观经济波动、局部疫情冲击等的影响下,军工行业的“强计划性”料将使其具备较强业绩确定性,板块成长属性凸显;另一方面,“国企三年改革”收官节点下,混改加速推进有望进一步催化板块情绪。

银河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维度看,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2022年板块业绩有望实现30%以上增速。此外,产业资本增持将有效带动板块投资信心的提升。建议关注“四维度”配置:

1)航空产业链:包括中航光电(002179.SZ)、北摩高科(002985.SZ)、全信股份(300447.SZ)、宝钛股份(600456.SH)、盛路通信(002446.SZ);

2)导弹产业链:包括新雷能(300593.SZ)、智明达(688636.SH)、鸿远电子(603267.SH);

3)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002049.SZ)、振华科技(000733.SZ);

4)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包括中航机电(002013.SZ)、中直股份(600038.SH)、中航沈飞(600760.SH)等。

相关标的:

航发动力(600893.SH):公司是国内唯一的生产制造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军用航空发动机企业及航空动力整体上市唯一平台,是三代主战机型发动机国内唯一供应商。

三角防务(300775.SZ):主要从事军用飞机结构件和发动机部件的业务,具备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400MN模锻液压机技术,进入航空、航天、船舶等领域的各大主机厂供应商名录。

中航机电(002013.SZ):是航空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是我国军用和民用航空机电产品的系统级供应商。

中国船舶(600150.SH):公司为国内最大造船企业,大股东中船集团研制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公司是央企,实控人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

中航重机(600765.SH):央企,实控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科研、制造基地,涉及航母用液压装置。

中航沈飞(600760.SH):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概念股 军工行业 催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