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哲药业(00867)购得眼科双抗产品资产以进一步布局眼底疾病治疗赛道

康哲药业(00867)购得眼科双抗产品资产以进一步布局眼底疾病治疗赛道
2022年07月26日 20:06 智通财经网

康哲药业(00867)发布公告,于2022年7月26日,该集团通过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眼科业务公司(康哲眼科)与一家生物制药公司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友芝友生物制药)订立资产转让协议,从友芝友生物制药购得玻璃体腔内注射用靶向VEGF和ANG2的四价双特异性抗体(双抗产品)在全球范围(区域)的全部相关资产(购买事项)。

根据协议,双抗产品在区域内的全部相关资产(双抗产品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在区域内使用、开发、注册、生产、委托生产、销售、经销、推广及商业化双抗产品所需的所有权利及资产及由友芝友生物制药或其关联公司拥有或控制的双抗产品相关的所有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相关的所有权利。

据悉,双抗产品为采用独特的纳米抗体设计、用于治疗眼底新生血管疾病的1类创新型生物制品,同时靶向VEGF(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和ANG2(血管生成素2),通过两种不同的通路有效抑制新生血管异常生长。双抗产品具有亲和力高、抑制活性强、制剂浓度高、稳定性好、给药频率低的优势,可减少患者因频繁的玻璃体腔内注射所造成的潜在风险,提高患者的用药依从性,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该双抗产品目前处于临床前阶段。

眼底新生血管疾病包括新生血管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 、糖尿病黄斑水肿(DME)等,是老年群体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估计,中国大陆约有400万nAMD患者,500万DME患者。玻璃体内注射抗VEGF药物是眼底新生血管疾病的标準疗法。根据IQVIA资料,2021年中国大陆主流抗VEGF药物的市场规模超过31亿元人民币。双抗产品具有双通路抑制、制剂浓度高、给药频率低的差异化优势,预计在中国可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为眼底新生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一种更为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公告称,康哲眼科积极识别、开发和商业化眼科临床急需的诊疗方法及具有创新意义的领先产品,双抗产品将丰富集团在眼底疾病治疗领域的创新产品管綫。集团通过购买事项进一步佈局眼底疾病治疗赛道,增强其眼科业务的竞争力,推动眼科业务快速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疾病 血管 眼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