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乐普医疗(300003.SZ):核酸检测相关产品需求良好 已具备规模生产辉瑞特效药中间体能力

直击业绩会 | 乐普医疗(300003.SZ):核酸检测相关产品需求良好 已具备规模生产辉瑞特效药中间体能力
2022年05月19日 19:4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19日,乐普医疗(300003.SH)举行2021年度和2022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会上,针对核酸检测业务、辉瑞特效药中间体等问题,乐普医疗表示,核酸检测常态化相关产品各地需求良好,产能根据需求也在动态调整;公司已具备辉瑞特效药的各种中间体和原料药规模生产的能力,正在拓宽市场机会。对于新冠业务海外情况,公司表示,抗原产品正在进行除欧洲以外其他发达国家的注册申请。

核酸检测相关产品需求良好

在目前国家大力推进15分钟核酸检测圈的背景下,投资者关心公司的核酸试剂销售情况及核酸检测业务开展情况,对此,董事会秘书江维娜称,乐普旗下子公司乐普诊断拥有包括生化、免疫、分子和血液在内的全产品线仪器和配套试剂,公司一直关注国家防疫政策,适时加快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核酸检测相关产品主要为PCR实验所需的仪器设备及配套试剂。由于核酸检测常态化,相关产品各地需求良好,产能根据需求也在动态调整,公司正积极通过直销经销相结合的方式,将产品销往全国范围内有需要的客户。

对于博鳌生物胰岛素产品的批产上市情况,蒲忠杰称,受疫情的影响,胰岛素产品的报产注册,受到一些干扰和延迟,目前正在进行现场考核,按正常程序,报产注册过程应该接近尾声了;对胰岛素上市后的前景,谨慎乐观。胰岛素集采后,三代甘精胰岛素的价格还在合理范围,同时三代胰岛素正在逐渐替代二代胰岛素,上述两个因素,与投资博鳌生物时的趋势预判基本一致。会发挥公司在OTC零售市场的优势,同时也积极扩展医疗机构的销售,实现该产品的广域覆盖。

已具备规模生产辉瑞特效药中间体的能力

当投资者问乐普药业中间体进展及今年给出的业绩指引,江维娜说,今年管理层业绩指引在年报中有披露,由于防疫产品无法预测,基于常规业务,公司在2020年基础上希望可以实现15-25%收入端的增长,绝对值90-95亿元。浙江乐普药业正在践行公司部分富余产能向CDMO转型的思路;公司已具备辉瑞特效药的各种中间体和原料药规模生产的能力,正在拓宽市场机会,目前主要是外销下游厂家需要对中间体进行一系列的验证工作。

对于公司是否已经量产奈玛特韦片剂及得到生产片剂的相关授权,董事长、技术总监蒲忠杰透露,公司已经仿制了辉瑞特效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产品,并正在开展等效性BE试验。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实施仿药在可能市场区域内进行销售的可能性。公司对是否取得法律授权,实施仿药营销,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提醒投资人重视风险。

抗原产品正在进行除欧洲以外其他发达国家的注册申请

对于新冠业务2022年在海外的拓展情况,蒲忠杰表示,新冠业务是公司在疫情状态下支援中国和世界抗疫应该做的贡献。海外疫情去年比较严重,公司也相应有一些疫情产品的出口,也为公司创造了一些现金流。今年海外疫情有所缓解,公司仍然在努力做一些出口的业务,较去年机会少一些。

蒲忠杰指出,公司大部分精力是放在主体业务的发展上,在不影响主体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尽一切努力去拓展新冠业务。公司正在开展除欧洲以外的其他发达国家的新冠产品注册和可能业务的拓展。公司在海外的销售额能保持增长,2021年度受海外疫情的影响新冠试剂出口贡献显著,2022年常规产品出口增长明显疫情产品会随情势而变化全年海外销售额尚待观察。抗原产品,正在进行除欧洲以外其他发达国家的注册申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