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激励计划首个目标是2022年净利润8000万!隆利科技(300752.SZ)搭载Mini-LED技术的VR产品具备量产能力

股权激励计划首个目标是2022年净利润8000万!隆利科技(300752.SZ)搭载Mini-LED技术的VR产品具备量产能力
2022年05月12日 17:01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隆利科技(300752.SZ)在5月10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搭载Mini-LED技术的VR产品可应用于VR眼镜等领域且具备量产能力,同时,公司已经开始向芬兰高端头显制造商Varjo和北美知名VR企业交付,获得优质客户资源并进军海外。

据了解,隆利科技业绩自2021下半年出现转折点,归母净利润在Q3、Q4分别环比上涨56.14%、124.06%,同时2022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45.9%,改善明显。隆利科技提及股权激励计划首个目标是2022年净利润8000万,公司及管理层表示有信心且将尽力为此目标努力。

在Mini-LED领域,公司已经实现了Mini-LED技术在车载显示、平板、NB(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等应用领域的研发突破,且具备量产能力。公司的车载背光模组产品(LED和Mini-LED技术)已经获得国内外知名车企的认可,目前已经同知名Tier1厂和知名模组厂达成合作。

同时,在2022年,公司将继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进而优化产品结构。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将加大在车载显示、智能穿戴及笔记本电脑等中大尺寸消费类市场的拓展力度,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获取更多利润。

Micro-LED显示技术具备功耗低、亮度高、解析度高、色彩饱和度佳等优点,但目前由于关键技术难题尚待攻克,其距离市场化仍有距离。对此,公司在研发上进行相应投入,布局Micro-LED技术,储备了相关的专利技术。

隆利科技会上对去年业绩评价称,总的来说,由于2021年行业景气下,成本端压力过大,因此虽然下半年公司业绩已有所改善,但是全年业绩整体承压。不过,公司的积极举措也持续带来正面反馈,2022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在2022年也将继续做好经营管理。

展望未来,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和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公司将积极延链、补链,加强纵向和横向产业部署,在现有的车载、VR、消费类等业务布局的基础上,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工控、中大尺寸商业显示和医疗显示市场,扩大公司产业规模和提升市场竞争力。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Mini-LED是目前的大趋势之一,公司在这方面最突出的优势是什么?

答:在Mini-LED领域,目前公司应用及量产能力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已经实现了Mini-LED技术在车载显示、平板、NB(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等应用领域的研发突破,且具备量产能力,并获得国内外行业知名客户的认可,已向国际知名VR企业、知名车厂、知名显示器企业、知名模组厂等出货。

问:看到年报中公司多次提及车载显示,公司在此的优势是什么,是公司后续重点发力的方向吗?

答:公司技术发展方向和车载显示契合度较高,在车载显示应用领域,相比OLED技术,Mini-LED显示技术在可靠性、成本和寿命、稳定性、超高亮度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公司早在2016年开始在Mini-LED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布局了全系列应用领域的技术,且公司目前在Mini-LED上具有量产能力,领先同行。公司的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在车载显示领域已经实现突破,当前公司的Mini-LED车载显示产品,已应用于仪表、中控、空调、内置后视镜显示等多种车载显示组件上,布局了多条车载线体并具备量产能力;凭借产品技术和研发技术优势,公司的车载背光模组产品(LED和Mini-LED技术)已经获得国内外知名车企的认可,目前已经同知名Tier1厂和知名模组厂达成合作,如海微科技、远峰科技、佛吉亚、伟世通、德赛西威、航盛电子、瀚宇彩晶、华星光电、信利、京东方精电汽车电子等,已开始逐步进入知名车企,如: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上汽、高合、长城、广汽、福特、现代、丰田、合创等品牌。

问:消费类产品是公司传统优势项目啊,目前发展得如何了?

答:公司在背光深耕多年,在新型显示的光学效果处理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随着公司战略的布局,不断拓展应用领域,逐渐由智能手机扩大到平板、NB、显示器等中大尺寸领域。因此,凭借公司在智能手机背光显示领域的优势,2021年公司的中大尺寸LED背光显示产品拓展正在逐步推进,获得了国内外知名液晶显示客户及终端消费品牌的认可,平板、NB等中尺寸LED背光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在新技术Mini-LED背光产品方面,目前实现了技术突破,公司已有几款搭载公司Mini-LED背光产品的消费终端产品发布,如:和TCL合作开发的13.3寸Mini-LED平板电脑显示器和全球首发的34寸Mini-LED曲面电竞显示器、和康佳合作发布的31.5英寸Mini-LED显示器。公司Mini-LED背光的平板/NB、显示器等产品已经向客户供货。

问:发现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首个目标是2022年净利润8000万,公司管理层很信心充足啊

答:公司及管理层有信心且将尽力为此目标努力。一方面,公司业绩自2021下半年出现转折点,归母净利润在Q3、Q4分别环比上涨56.14%、124.06%,同时2022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45.90%,改善明显。另一方面,公司多年来在Mini-LED的研发投入逐渐收获成效,实现量产且在车载显示、VR、大中尺寸消费电子方面均有突破,获得客户认可并逐步收获优质客户资源。因此2022年,公司将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升级技术,紧紧围绕客户,推进各项业务取得新进展,力争达到目标。

问:公司2022年的发展趋势如何?盈利方式上有没有亮点或爆发点?

答:全体管理层对公司2022年的发展都是比较有信心的,从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首个行权期的业绩考核目标设定为202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不少于8,000万元就有所体现。同时,公司也将从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管理效能、继续扩大Mini-LED先发优势等方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而改善公司的盈利情况。2022年公司将重点布局Mini-LED领域,由于公司早在2016年开始在Mini-LED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布局了全系列应用领域的技术,目前公司在应用及量产能力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实现了Mini-LED技术在车载显示、VR、平板、NB(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等应用领域的研发突破,有着丰富的客户、人才、技术、专利等方面的储备,获得国内外行业知名客户的认可,持续向知名模组厂商、VR企业、车企、显示器企业等出货。同时,在2022年,公司将继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进而优化产品结构。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将加大在车载显示、智能穿戴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等中大尺寸消费类市场的拓展力度,同时扩展车载显示类、智能穿戴类、中大尺寸消费类、工控、医疗等领域的产品应用,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获取更多利润。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布局行业前沿技术,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如公司布局的Micro-LED技术就已储备了相关的专利技术。

问:公司在Mini-LED产品方面,是提供背光吗?

答:鉴于公司在Mini-LED方面的先发优势,公司目前在Mini-LED方面,可以向客户提供Mini-LED背光显示模组整体解决方案,囊括对IC驱动、电路设计、结构、光学以及柔性板封装方面的技术等,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问:是不是新能源三剑客都和公司合作了?

答:公司在车载领域业务拓展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目前公司的车载背光模组产品(LED和Mini-LED技术)开始逐步进入知名车企,如: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上汽、高合、长城、广汽、福特、现代、丰田、合创等品牌。

问:吕总您好,请问公司车载产品今年是否能够放量?

答:公司在车载领域业务拓展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布局了多条车载线体并具备量产能力,目前公司的车载背光模组产品(LED和Mini-LED技术)开始逐步进入知名车企,如: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上汽、高合、长城、广汽、福特、现代、丰田、合创等品牌。

问:去年开始元宇宙和虚拟现实就很火,我看到万得上公司有VR概念了,公司去年在这方面有什么布局吗?

答:近年来随着配套硬件性能提升和成本降低,VR/AR产品获得了广泛发展,元宇宙理论兴起,智能穿戴将会成为其重要入口之一,因此公司在此做了相应布局并获得实际成果。由于背光产品作为VR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VR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势必拉动背光产品的需求增长,特别是Mini-LED技术在VR上的应用,通过分区控制,Mini-LED背光技术攻克了VR产品对比度低、色彩不饱和的技术难题,大幅度提高VR产品的感观效果,为用户带来更为精细化的视觉效果,而Mini-LED技术正是公司优势所在。目前,公司搭载Mini-LED技术的VR产品可应用于VR眼镜等领域且具备量产能力,同时,公司已经开始向芬兰高端头显制造商Varjo和北美知名VR企业交付,获得优质客户资源并进军海外。

问:看到公司的产品已经向VR客户供货了,这是量产了吗?

答:公司搭载Mini-LED技术的VR产品可应用于VR眼镜等领域且具备量产能力,已经开始向芬兰高端头显制造商Varjo和北美知名VR企业交付,谢谢!

问:公司如何评价去年业绩,转折点出现了吗?

答:总的来说,由于2021年行业景气下,成本端压力过大,因此虽然公司积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下半年公司业绩已有所改善,归母净利润在Q3、Q4分别环比上涨56.14%、124.06%,但是全年业绩整体承压。不过,公司的积极举措也持续带来正面反馈,2022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45.90%,公司在2022年也将继续做好经营管理,以更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

问:公司2021年提质增效,控制成本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公司着重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坚持以提升经营效率为工作核心,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实行全员和全过程的成本控制,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不断进行整合,对员工进行优化。公司持续开展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并不断优化改进业务流程,提高公司日常运营效率,在供应链管理、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生产线管理等方面,全面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充分利用绩效制度,按照员工的岗位责任和职责,设计出相应的成本目标,建立降本激励机制,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控制公司的总体成本,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问:关注到公司对研发投入过亿了,可以说下公司目前的研发情况吗?

答: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持续对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进行大力的投入。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1.0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5.29%,主要研发Mini-LED、Micro-LED等技术,涵盖消费、医疗、车载、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的路径,保持持续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保持领先优势。

问:背光显示模的毛利率,为何那么低呀?定增有没有具体实施日期?

答:毛利率受行业竞争情况,外部环境等因素综合影响,会呈现一定的波动性。2021年,受技术替代、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价格下降且产品材料采购成本并未同比例下降,行业内企业利润空间被不断压缩,公司也相应承压。对此,公司已采取多种措施改善经营,包括升级创新现有技术、积极布局升级新技术(中大尺寸、Mini/Micro-LED技术等)、拓宽产品应用领域、优化公司产品结构等,目前业绩已有改善趋势。目前,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相关事项正在有序推进中,后续具体进度公司也将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您届时留意公司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近乎膝斩,请问今年有提振股价计划吗?

答: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预期、投资者偏好、关注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请您理解并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目前,公司多年来在Mini-LED的研发投入逐渐收获成效,实现量产且在车载显示、VR、大中尺寸消费电子方面均有突破,获得客户认可并逐步收获优质客户资源。因此2022年,公司将继续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具体业绩数据上,一季度公司的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90%,已经有改善趋势。后续公司管理层将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以此来提升公司价值,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股票已跌破定增发行价,后期是否会调整价格?

答: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规则是有明确规定的,目前公司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价格也尚未确定。具体定价规则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底价,即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最终发行价格由发行人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申请获得深交所审核通过及中国证监会的同意注册后,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问:目前中国制造转为智造的趋势明显,公司对此有优势吗?

答:公司具备智能制造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建立了全产业链的智能制造体系,公司拥有完整的模切、五金、精密模具制造和注塑成型能力,能有效减少部件从外部订购、配送的时间,缩短产品交期。在一体化产业链的基础上,公司非常注重信息化建设,导入K3系统、MES系统、BPM系统、PLM系统等,通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系统的有效结合,能够实现对生产流程所有环节进行数据化监控,有效提升产品良率,降低生产成本,保证公司生产产品在时效、质量、数量等方面的可靠性,在终端产品更新换代加快的市场环境下,可快速定制产品,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问:制造业对产品质量把控很严格,公司这方面做出什么样的努力了?

答:公司实施以组织全员参与为基础的TQC全面质量管理。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公司已建立严格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QC080000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的认证,并经过对APQP、PPAP、FMEA、MSA、SPC五大核心管理工具的实施应用,并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合格认证,获得国际汽车厂商车载产品的供应资格。在外部产品质量保障方面,公司直接客户和终端客户须对公司进行严苛的双重认定审核及持续的不定期审核,审核的内容涉及产品质量全部的过程管理运行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制度等。公司在全面精细化质量管理下,不断拓展新的优质客户,公司产品能够满足客户严苛的产品质量要求,获得客户的认可。

问:想知道公司有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吗?

答:2021年,鉴于公司在Mini-LED技术的先发优势,公司的研发团队被邀请作为技术顾问参与起草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的Mini-LED背光组件团体标准《Mini-LED背光组件通用技术规范》和参与行业媒体行家说《Mini-LED背光行业发展白皮书》的编制,公司在进步的同时,也不断推进行业进步。

问:很关注Mini-LED,可以说下公司在这方面的专利情况吗,这些对公司业务有促进作用吗?

答: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Mini-LED相关领域有效申请专利共计145项,其中发明专利64项,目前已获得的专利共68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并获得了Mini-LED相关创新产品奖10项。公司自2016年开始在Mini-LED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在该领域获得专利都将沉淀为公司的先发优势,让公司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问:公司怎么看待micro led,可以详细说说吗?

答:Micro-LED显示技术的LED芯片尺寸小于50um,其显示像素间距可以由毫米级缩小到微米级。Micro-LED显示技术具备功耗低、亮度高、解析度高、色彩饱和度佳等优点,但目前由于关键技术难题尚待攻克,其距离市场化仍有距离。对此,公司在研发上进行相应投入,布局Micro-LED技术,储备了相关的专利技术。

问:公司未来还要向哪些方向发展?

答:基于公司在前期的战略布局及Mini-LED领域的先发优势,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和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公司将积极延链、补链,加强纵向和横向产业部署,在现有的车载、VR、消费类等业务布局的基础上,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工控、中大尺寸商业显示和医疗显示市场,扩大公司产业规模和提升市场竞争力,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问:公司上市后,对股东权益保护有进行哪些工作呢?

答:作为上市公司,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制度的要求,依法召开股东大会,积极主动采用网络投票等方式扩大股东参与股东大会的比例。2021年,公司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保障股东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的实现;不断完善内控体系及治理结构,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向所有股东披露信息;通过投资者电话、电子邮箱和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接待投资者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互动平台,保障公司所有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