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天传承(08195)拟斥资4000万港元收购萃永环球 100%股权

创天传承(08195)拟斥资4000万港元收购萃永环球 100%股权
2022年03月31日 19:53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创天传承(08195)发布公告,于2022年3月31日,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Able Glorious Limited身为买方、该公司及卖方梁宇恒订立该协议,据此,买方已同意收购而卖方已同意出售销售股份,代价为4000万港元,将分四期以现金、承担所承担负债及向卖方发行承兑票据的方式支付。

收购事项已于签署该协议时同时完成。于完成后,集团拥有目标公司萃永环球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权益。因此,目标公司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于公司的账目内综合入账。

公告称,目标集团(目标公司及庖丁企业) 拥有不断增长的客户基础,且该等客户来自不同年龄层及不同背景。收购事项将补充集团现有营运及业务布局,巩固其现有优势地位及加快公司发展。董事亦预期,收购事项将为现有业务线创造协同效应,从而使集团能够就集团现时提供的其他投资课程进行交叉销售及交叉营销活动。

于COVID-19爆发期间,目标集团于2021年4月开始营运。然而,目标集团在不利市况下一直以不断增长的规模营运,并取得纯利。公司相信,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 COVID-19疫情将得到控制,社交距离的障碍将得到缓解,目标集团的全部业务潜力最终将得到释放。鉴于上文所述,董事对目标集团的未来盈利能力及业务潜力持乐观态度。由于大部分代价将透过发行承兑票据支付,集团的即时现金流负担将大幅减少。经计及代价与卖方就截至2025年3月31日止未来叁个财政年度提供的溢利保证挂鈎,董事认为,代价的条款将能够为庖丁企业的主要管理层提供足够商业激励以实现财务目标,且倘保证溢利获达成,收购事项将为集团带来正面贡献。此外,倘保证溢利与实际溢利的间出现任何差额,代价调整机制将减少代价,因此其将有效地为集团提供有关目标集团未能维持其初步财务表现及增长风险的额外保障。

此外,该公司将继续暂停买卖股份。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溢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