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煤气(00003)发布2021年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50.17亿港元 同比减少16.48%

香港中华煤气(00003)发布2021年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50.17亿港元 同比减少16.48%
2022年03月21日 16:4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香港中华煤气(00003)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营业额535.64亿港元,同比增加30.88%;公司股东应占年内溢利50.17亿港元,同比减少16.48%;每股盈利26.9港仙,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3港仙。

面对香港两年来最严峻的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前景不明朗因素,集团致力确保安全可靠的煤气供应,并继续采取开源节流措施、适度节省成本、优化作业流程,致力推动智慧创新以提升服务水平及营运效益,不断开发新的煤气应用以增加售气量,使本港煤气业务得以维持稳健的发展。同时为配合特区政府的《长远房屋策略》,包括北部都会区等的发展,集团将积极投资于燃气供应的基建工程,以满足未来城市的发展,预计2022年本港煤气客户数目将保持稳步增长。

内地业务方面,集团旗下的港华智慧能源在继续稳固发展城市燃气业务的同时,亦大力推进零碳智慧园区的开发,数量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增长一倍。与此同时,港华智慧能源将加大对科技研发的力度和投入,掌握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务求使核心竞争力保持优势地位。另一方面,港华智慧能源未来的业务将会陆续展开一系列重组,致力使发展更趋进步、完善,目标是力争用5至10年的时间,发展壮大成为中国能源管理行业的领导者。

为配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及绿色发展的趋势和目标,集团积极制定低碳及零碳各产业的发展策略,包括以天然气供应为主轴的城市燃气业务,以及城市水务、城市废物处理及利用、智慧能源、生物质燃料、农耕废物利用等,预计该等依托“双碳”目标带来的商机及业务将有着庞大而长远的发展前景。集团凭借在内地拥有二十多年发展经验,业务遍布28个省级地区,地缘网络丰富,有助于各业务的规模发展;加上创新研发及各产业的营运资源优势,将为集团整体业务带来长期增长。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