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巴菲特买能源股!业内人士: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值得拥有

跟着巴菲特买能源股!业内人士: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值得拥有
2022年03月14日 08:2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在国际原油价格飙升之际,“股神”巴菲特又大举投资了两年前清仓的西方石油,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3月3、4、5连续三天,伯克希尔连续增持了约6100万股的西方石油的股票。

这还不够!继月初豪掷45亿美元加仓之后,上周巴菲特又砸了15亿美元“扫货”西方石油,目前伯克希尔所持西方石油股份本周又增加了2710万股。

由于油价飙升,西方石油股价年初至今已上涨了近90%。除了西方石油之外,还有哪些油气股值得投资呢?

业内人士Andrew Bary表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是“油气行业中最值得持有的股票之一”。

Andrew Bary指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已经从欧洲天然气价格的飙升中获得了一笔意外之财。如果欧洲真的打算在未来几年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该公司将会从中获益。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提供了欧洲大约20%的天然气供应,比任何一家西方能源公司都要高。Andrew Bary指出,该公司可能也是全球主要能源公司中最环保的,每生产一桶石油和天然气的碳足迹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相较于同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基本股息较低。但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逐步提高基本股息,鉴于其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特别派息可能成为常态。

此前,欧盟公布了一项计划,欲将今年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减少三分之二,并在2030年前完全摆脱俄罗斯的化石燃料。但Jefferies分析师Randy Giveans指出,一座新的陆上液化天然气工厂需要4至5年的时间才能完工。

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之外,Cheniere Energy(LNG.US)也可能会受益于此;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该股延续了此前涨势,又上涨了近16%。

Randy Giveans还看好Golar LNG(GLNG.US),该公司在喀麦隆海岸的一个浮动平台上拥有闲置的液化天然气产能;石油运输公司Navigator Holdings(NVGS.US)和International Seaways(INSW.US)同样值得关注。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