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大火,哪些美股有望成为赢家?

元宇宙概念大火,哪些美股有望成为赢家?
2021年12月09日 16:4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知名投行伯恩斯坦表示,尽管目前仍难以准确定义“元宇宙”,但部分相关公司有望从这一概念中获益。伯恩斯坦予谷歌(GOOG.US)、Meta(FB.US)、微软(MSFT.US)、高通(QCOM.US)、英伟达(NVDA.US)、Snap Inc(SNAP.US)、T-Mobile US(TMUS.US)、腾讯(TCEHY.US)“跑赢大盘”评级。

  伯恩斯坦还予AMD(AMD.US)、苹果(AAPL.US)、AT&T(T.US)、迪士尼(DIS.US)和威瑞森(VZ.US)“中性”评级。值得注意的是,长期以来,伯恩斯坦给予英特尔(INTC.US)“跑输大盘”评级。

  伯恩斯坦表示,尽管Facebook计划成为“顶级元宇宙公司”,并将自己更名为Meta,但元宇宙仍是“一个模糊的术语”。但无论如何,受这一概念影响的最相关市场的年运营总额为2万亿美元,而且还在增长。

  伯恩斯坦承认,很难解决关于什么是元宇宙的困惑,但定义“元宇宙不是什么”可能更容易:它不是虚拟现实(VR),但“虚拟现实肯定是其中的一部分”。 诗意的解释可能是:“元宇宙是数字连接的一种进化,我们赋予‘数字生活’的价值超过了‘物质生活’的价值。”

  伯恩斯坦认为,至少就目前而言,元宇宙是一种“进化,而不是变革”,而且一些设备已经到位:如Meta的Quest VR头盔、微软的HoloLens以及苹果手表等硬件都提供了移动网络以外的应用。

  实现元宇宙所需的“堆栈”包括网络、半导体、硬件、网络即服务(NaaS)、应用程序和软件即服务(SaaS)以及操作系统等,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英伟达、高通、腾讯等公司在这些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伯恩斯坦认为,消费者和企业最终都会采用这项技术。从历史来看,企业有可能会引领这一潮流。

  从投资赢家和输家的角度来看,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传统的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NFLX.US) 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否仍是守门人,还是MMAANG将取代FAANG(即微软加入,英伟达取代奈飞)?

  伯恩斯坦认为,“鉴于所需的技术创新和规模,小公司可能很难与科技巨头进行广泛的竞争。例如,苹果多年来对扩展现实 (XR)的投资、在消费硬件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其品牌的信誉,可能会以某种方式在元宇宙中获得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伯恩斯坦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