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冼汉迪:具备优质内容及创造能力、实现影响力全球化的公司是港股核心资产

中手游冼汉迪:具备优质内容及创造能力、实现影响力全球化的公司是港股核心资产
2021年11月19日 17:44 新浪港股

  对于公司过去一年经营情况,中手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冼汉迪向新浪财经表示,“公司于游戏发行、研发、IP授权、海外市场扩张以及战略合作等各方面发展顺利,业绩增长稳健。”同时冼汉迪认为,“数字技术引领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其中会产生更多机遇和选择,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放眼未来。”

  中手游于2012年9月25日登陆纳斯达克,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证券市场的手游公司,在2015年8月完成私有化后,于2019年10月31日重返资本市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作为一家全球化IP游戏生态公司,中手游以打造极具竞争力的IP游戏生态体系为核心发展战略,展开以游戏为核心的文化和内容创作。基于此,中手游聚焦有沉淀和长线的发展策略,沉淀深挖玩法、题材、人群和区域。聚焦重点玩法赛道,强化IP和美术资源获取能力。展开头部CP的深度和持续合作、CP投资与自主研发,持续深化IP游戏生态体系。

  在谈及港股核心资产时,冼汉迪认为,“具备优质内容资源及内容创造能力,且能实现影响力全球化的公司”是中国的核心资产。而丰富的全球化IP资源、大型国风文化自有IP“仙剑奇侠传”、强大的游戏研发能力、成熟的全球化游戏发行能力及完善的游戏发行体系,是目前中手游所拥有的核心资产。

  正是具备了这些资源和能力,中手游才拥有完善的游戏研发资源生态体系,并成功开拓海外市场。其于本年内独自或合作推出了《斗罗大陆-斗神再临》《新射雕群侠传之铁血丹心》《航海王热血航线》《真·三国无双 霸》等爆款游戏,同时先后与Bilibili、华为等合作伙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实现优质内容及资源的共享整合,以加速新时代发展布局。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快速复苏,市场的投资思路也开始变化。如何在港股市场挖掘新的投资机会、把握市场发展的新方向显得越发迫切和重要。

  近期元宇宙概念持续火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国内外多家科技巨头入局,令元宇宙概念越发水涨船高,但目前由于技术和生态等原因,元宇宙目前正处于布局期,加上热点题材往往有较大波动性,因此在挖掘相关机会时,首先应注重相关布局的落实情况。

  11月12日,中手游董事长兼CEO肖健在线上与投资者进行交流,首次公布“仙剑元宇宙”相关具体规划。其中,中手游计划于2023年内正式上线的自研仙剑IP次世代开放世界RPG大作《仙剑奇侠传:世界》,将会是国内首个具备开放世界元素的国风文化元宇宙游戏。

  除了元宇宙外,冼汉迪亦表达了对虚拟现实领域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相关行业的看法。在冼汉迪看来,虚拟现实是与人类物理距离最近数字世界入口,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沉浸感体验,而人工智能技术则可以应用在包括游戏的众多虚拟和现实产业场景中,有利于产业实现跨界融合发展,两者合力能够将仙剑元宇宙打造的更有沉浸感,以及更完善的体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