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科技股怕估值高,看看威睿怎么样

买科技股怕估值高,看看威睿怎么样
2021年08月24日 17:1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观察到,科技股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很火爆,涨幅超过500%,纳斯达克指数在过去十年实现了超过6倍的回报。当然,这也让很多投资者担心潜在的科技股泡沫,一些最受欢迎的成长型公司估值被高估了50%、100%、150%甚至更多。

  幸运的是,在这个股票市场中,始终可以获得满足任何需求、风险状况和时间范围的优质蓝筹股。分析人士认为,威睿(VMW.US)就是投资者可以在当下过热的市场中购买的最安全、最谨慎的高增长蓝筹股之一。以下是分析给出的七个理由。

  理由一:威睿是行业先锋,且目前处于熊市

  威睿发明了混合云/企业IT数字化。当然,现在几乎所有云计算提供商都在追求混合云,但正如晨星公司(Morningstar)所指出的那样,威睿是“跨越任何云的任何应用程序的粘合剂”。

  不过,该股是一只高度波动的科技股,这就创造了诱人的买入机会。分析人士认为,该股是市场上定价最合理的高增长蓝筹股之一。

  理由二:强大的基础

  资产负债表安全评分:78%——安全

  可靠性评分:75%——非常可靠

  质量得分:78%——令人安心

  长期风险管理共识:第77个行业百分位——优秀

  2021 年平均公允价值:191.27 美元

  2022 年平均公允价值:207.60 美元

  12个月混合远期调和平均公允价值:201.63美元

  公允价值/安全边际折扣:24%

  长期预期总回报率:16.3%(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为9.9%,贵族指数为11.2%,纳斯达克指数为16.2%)

  理由三:即使是一家科技公司,也有非凡的盈利能力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威睿在盈利能力方面位居行业前15%。

  由于增长支出增加,这些利润率预计在未来几年会有所下降,但资本回报率预计将保持近200%-是行业标准的10倍,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率的近13倍。

  威睿计划每年增加10%的增长支出(占其总收入的57%)——这对于一家投资资本回报率为28%的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

  理由四:长期的高增长潜力

  华尔街28位分析师一致认为,威睿的长期增长率中位数位16.3%,与过去14年的增速相似。未来几年,尽管支出大幅增长,但威睿仍将产生强劲的自由现金流,使其能够偿还部分乃至全部债务。

  该公司还允许每年回购高达6%的股票,这是该行业中最具回购潜力的股票之一。

  理由五:一家出色的公司,股票价格诱人

  从历史交易价格看,威睿的市盈率约为22-24倍,其交易价格在企业价值倍数(EV/EBITDA)约为23的水平。

  目前,该股市盈率为20.8倍,交易价格在企业价值倍数为12.5的水平。

  分析人士预计,该股公允价值约为201美元,即市盈率为27.4倍。

  该股被低估约24%,较其公允价值而言有着强劲的上行空间。

  理由六:强大的总回报潜力

  今年有望成为股市历史上表现最好的一年。但即便预计到2023年收益将增长70%,股市仍被高估了30%,因此,未来3-5年的上涨空间并不大。此外,高盛认为分析师尚未对2022年即将实现更高的公司税(25%)进行定价,而这可能会使2022年每股收益增长下滑7%。

  相较于整体股市而言,投资者在威睿这只股上看到了更强的回报潜力。分析预计,到2023年初,该股股价将增长13%至173美元左右,市盈率为22.61。

  理由七:威睿的投资决策得分表明它是如今可以购买的最佳科技蓝筹股之一

  投资决策得分表明,威睿的5年及以上风险调整后的预期回报率为9.13%,是标普500指数的约3倍;同时,该股获得的投资分数为90%,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分数,而市场平均值仅为73%。

  风险因素

  威睿面临的风险因素包括:近2400家主要竞争对手导致其业务中断,包括亚马逊(AMZN.US)、微软(MSFT.US)、谷歌(GOOG.US)和IBM(IBM.US)等巨头;

  公司治理:虽然威睿已经从戴尔拆分出来,但戴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仍持有其40%的股份,这可能会使得Michael Dell仍能控制着威睿。

  收入集中风险:威睿约30%的销售额来自戴尔的销售渠道;

  以及供应链中断、全球政治及监管、人才流失等。

  戴尔将在今年年底完全剥离威睿。作为分拆的一部分,威睿将向戴尔支付约120亿美元的股息,这可能意味着新分拆出来的公司将额外承担高达80亿美元的债务。评级机构也担心该公司短期杠杆率会大幅上升,这也是该股目前信用评级较低的原因之一。

  威睿与戴尔之间的商业协议将保持不变,因此,基本上,戴尔将支持威睿,就像eBay在剥离PayPal之后的几年继续与其合作一样。

  分析认为,一旦完成分拆,威睿的增长速度预计将是戴尔的两倍(分别为16.3%和8.5%),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债务也只会小幅增长;预计威睿将能够相对较快地偿还所有债务,包括对戴尔的一次性特别股息。

  总结

  威睿是一只波动性很高的股票,但在该股下跌期间买入该股的投资者在未来十年获得高达26%的回报率。对于当下过热的科技股而言,威睿将是一只能让投资者安全购买的优质蓝筹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威睿 美元 戴尔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