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国际控股(00629)附属与东风悦达起亚订立循环保理协议

悦达国际控股(00629)附属与东风悦达起亚订立循环保理协议
2020年12月28日 22:51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悦达国际控股(00629)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2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悦达商业保理与东风悦达起亚订立循环保理协议,悦达商业保理同意就授权经销商应付的应收账款提供有追索权循环保理服务(包括应收账款管理服务及保理融资服务),固定期限自2020年12月28日起计一年,及倘并无收到订约方的书面反对书,则自动续期一年。

其中,东风悦达起亚主要于中国从事汽车的设计、开发及生产;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批发及零售;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及汽车技术相关服务业务。

东风悦达起亚当前由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50%、25%及25%权益。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为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附属公司。该集团于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000270)。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一间直接由中国中央政府管理的企业。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持有30%权益的控股公司,该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600805.SH)。

公告称,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保理相关业务。悦达商业保理(作为保理人)向其客户(作为卖方)提供融资及应收账款管理服务以换取利息及管理费收入付款,综合回报率介乎约9.5%至11.5%,包括年利率(约7%至9%)及每年保理管理费收入(约2%至4%)。董事认为,循环保理协议乃按一般商业条款并于集团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订立。

鉴于循环保理协议乃于悦达商业保理的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订立,在融资期内所收取利息将为公司产生收入及现金流,及属一般商业条款,并有利集团业务扩展以及与东风悦达起亚建立长远的业务关系,董事认为,循环保理协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