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将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 分析称只具象征意义

美国拟将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 分析称只具象征意义
2020年10月15日 08:59 新浪财经综合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港股通AiH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国务院已向白宫提交建议,将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此举恐使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受阻。

  报道指,目前尚未知道负责决定把一间企业纳入“实体清单”的美国部门,何时会讨论上述建议,但国务院今次行动反映出特朗普政府有意强硬地阻止美国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高达3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主要可能担心他们会堕入投资骗局,或者忧虑蚂蚁集团会将美国公民的银行资料交给中国政府。

  倘若一间公司被列入美国的“实体清单”,美国企业在未经批准情况下,将不可销售科技产品予该些公司。这是特朗普政府制裁中国企业的其一个选项,例如其对中国电讯巨头华为构成沉重打击,但对于蚂蚁集团这类金融科技公司的影响则可能只具有象征意义。

  蚂蚁集团原预计将在10月底于香港和上海上市,但有消息透露,蚂蚁集团的旗舰支付平台支付宝,由于可供用户直接购买9月下旬推出的5隻独家代销,将投资蚂蚁集团IPO的共同基金,证监会正研究支付宝涉及利益冲突,因此延迟批准蚂蚁集团IPO。

  蚂蚁集团新闻发言人指,“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我们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消息指出,虽然证监会的调查不太可能让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偏离,但目前不清楚调查会有什么结果。蚂蚁集团原本打算在9月24日于港交所举行上市前听证会,并在10月8日开始招股,但证监会推迟批准,打乱集团招股部署,虽然该公司仍希望在未来几天举行香港听证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