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伟仕佳杰估值具备提升空间 建议关注

中泰国际:伟仕佳杰估值具备提升空间 建议关注
2020年10月09日 12:19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伟仕佳杰(00856)是亚太区领先的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及供应链服务平台,1H20净利润在公共卫生事件下逆市创新高,业务结构更为优化,并积极进行云计算相关业务布局转型。

  与众多上游知名品牌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未来可持续丰富产品组合

  公司是亚太地区领先的IT产品分销商,与超过300家上游知名IT品牌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可持续稳定地与现有的上游品牌商维持合作关系,并可继续拓展合作品牌商,持续丰富产品组合。

  把握细分品类增长,消费电子分部多个品类存在机遇

  丰富的产品组合降低了公司对单一产品或品类销售的依赖,并让公司有机会享受细分品类市场增长。例如,17-19年间,在全球智能手机、个人计算设备出货量均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公司消费电子分部收入却保持增长,相信得益于(1)部分细分品类增长弥补了部分产品的下跌;及(2)市占率提升。我们认为手机、可穿戴设备、无人机、3D打印机等有望为公司带来增长机遇。

  大数据推动云计算需求升级,企业系统+云计算业务分部为未来增长点

  随着5G进程加速,网络传输速度进一步改善将加速海量数据增加,将会对云计算的计算能力、存储空间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料可支撑基础云服务继续快速发展,进而带动建设所需数据库、储存等硬件需求增加,支持公司企业系统分部收入增长。预期随着5G、云计算、AI及技术融合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会加速。此外,公共卫生事件期间部分生产、办公无法于线下完成的经历提升了企业对上云的认识,预期部分企业上云计划可能提前,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较大的企业虽然可能减少短期IT开支,但会将上云列入计划,料可支持公司云计算业务分部长期快速增长。

  分销网络覆盖众多东南亚地区,具备分销渠道地区差异化优势

  公司覆盖的下游渠道伙伴超过5万家,除了中国以外,还在8个东南亚国家积极扩张。同属IT产品分销领先企业的神州数码(000034 SZ)覆盖渠道约3万家,除中国外,主要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发展,相较之下,公司具分销渠道地区差异化优势。

  运营管理能力出色,净利润逆势创新高

  虽然分销行业具有毛利率、净利率较低的特点,但受惠于出色的运营管理,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呈向好趋势。鉴于2H20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会减小及或将与中国领先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300750 SH)在锂离子电池领域达成合作,我们对公司发展具信心。

  ROE领先行业,估值具备提升空间,建议关注

  我们将公司与同为IT产品分销领先企业的A股上市公司神州数码相比较,并考虑A/H股溢价因素,认为公司相较于神州数码估值差距过大,在云业务快速发展及未来有机会拓展至更多业务领域(如锂电池)的情况下,估值有望提升,建议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泰国际 伟仕佳杰 关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