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创新高!SPAC募资额225亿美元,IPO数破纪录

屡创新高!SPAC募资额225亿美元,IPO数破纪录
2020年08月06日 16:4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美股市场在8月4日完成三笔SPAC发行,今年迄今,SPAC的IPO数量已超去年创记录的数量。截至目前,已有60个SPAC筹集了225亿美元,这在数量和募资额都创下了近五个月的历史新高。相较于传统IPO,更多的公司选择通过SPAC上市。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SPAC: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Tontine )

美国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旗下空白支票公司潘兴广场通廷控股(PSTH.US)于7月22日宣布,其IPO价格定在每股20美元,筹资额为40亿美元。

最大SPAC合并:Churchill Capital III 和MultiPlan

7月12日,Churchill Capital III 宣布与医疗服务公司MultiPlan达成最终的并购协议。并购结束后,MultiPlan将在纽交所上市,其静态市值将达110亿美元。

SPAC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Therapeutics Acquisition(TXAC.US)

该公司专注于医疗保健,上市首日表现最佳,涨幅达20% 6月份递交了1亿美元的招股说明书,随后在7月份进行了证券增发,将募资额提高至1.18亿美元,同时公司还授予承销商可以在45天内行使的超额配售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