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B(06855):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的APG-2575获得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亚盛医药-B(06855):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的APG-2575获得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2020年07月15日 20:08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亚盛医药-B(06855)发布公告,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授予该公司在研原创新药Bcl-2抑制剂APG-2575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这是APG-2575被授予的首个孤儿药资格认定,也是亚盛医药从FDA获得的第二个孤儿药资格认定。

“孤儿药”又称为罕见病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WM是一种淋巴细胞性淋巴瘤,以淋巴浆细胞浸润骨髓、同时伴血清单克隆性免疫球蛋白M增高(IgM)为特点。WM是一种罕见病,在美国约占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不到2%。

APG-2575是亚盛医药在研的新型口服Bcl-2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现已就多个血液肿瘤适应症获得美国及中国多项Ib/II期临床试验许可。

本次APG-2575获得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将有助于该药物的后续研发方面享受一定的政策支持,包括享有临床试验费用税收减免、免除新药上市申请(NDA)费用、获得FDA的研发资助,以及于获批准治疗WM后可获得美国市场7年独占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氏巨球蛋白血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