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寻求法庭颁令 将康佰控股清盘

香港证监会:寻求法庭颁令 将康佰控股清盘
2020年05月22日 14: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瑞恩资本

  2019年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的康佰控股(08190.HK),遭香港证监会寻求法庭颁令将其清盘,及取消该公司执行董事廖天立和李敏滔、及涉嫌幕后董事吴国辉担任董事的资格,从而保障康佰控股的股东、债权人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香港证监会指,已向原讼法庭申请为康佰委任临时清盘人,申请将在2020年7月30日及31日进行聆讯。香港证监会提出的呈请则会在2020年8月12日进行首次聆讯。

  香港证监会的调查发现,有证据显示吴国辉、廖天立及李敏滔导致康佰及该公司其中一家附属公司进行两起高价收购,合共涉资2.4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亦指,康佰在2016年至2019年的多个会计期间,在其财务报表中计入在上述的高价收购中取得的虚假或虚构业务,有关业务仍然是康佰现时的主要业务,从而将公司收益夸大了超过84%至99%。该等高价收购和虚假及虚构业务已令公司损失超过2.93亿港元。

  事实上,香港证监会去年以《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条例》第8(1)条勒令其停牌,代表证监会认为上市公司的文件属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为维持有序公平的市场和维护投资大众利益,而暂停其股份交易,至今仍未复牌。

  康佰控股(08190.HK),2002年2月8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9年5月29日被勒令停牌,停牌前报0.024港元,市值为9,219.6万港元。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