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拟赴港上市:黄伟拥有54%表决权 淡马锡持股35%

万国数据拟赴港上市:黄伟拥有54%表决权 淡马锡持股35%
2020年09月18日 15:38 新浪港股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9月18日消息,外电引述市场消息人士指出,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路数据中心服务商万国数据(GDS)寻求在港招股上市,集资额约10亿美元(约77.5亿港元),预期未来数周进行上市聆讯,最快10月挂牌。美银、中金、海通国际及摩通为保荐人。

  万国数据目前在美股上市,报价77.59美元,市值118亿港元。

  根据官网,万国数据是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之一,数据中心分布于国内核心经济枢纽,公司中立于运营商及云服务提供商的定位,保障客户自由选择与主要电信运营商连接,以及接入托管于数据中心的多家云服务提供商。

  万国数据可为客户提供托管和管理服务,包括独特创新的管理云服务价值,前所服务的超670家客户主要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与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近270,000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30,000平方米。

  黄伟为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04年以来,黄先生还曾担任中国国内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海通富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在创立公司之前,他曾担任上海美宁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该公司经营StockStar.com(这是一个主要在中国提供金融和证券相关信息和服务的网站),并担任Ego副总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华洋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8月,公司公布二季度数据,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净收入13.422亿元人民币(1.900亿美元),同比增长36.2%;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至6.334亿元人民币(8,970万美元),同比增长47.8%。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亏损为1.14亿元,去年同期为1.06亿元,彭博一致预期净亏损为0.73亿元。

  万国数据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服务收入和设备销售两部分,服务收入是其主要营收来源,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在90%以上。2020年一季度,万国数据的服务收入为13.33亿元,同比增长35.5%;一季度的设备销售收入为770万元,去年同期为10万元。

  根据公司年报,公司董事局主席黄伟持股6.35%,拥有54.2%的投票权。淡马锡旗下STT GDC持股35%。根据wind最新数据显示,黄伟持股6.16%,淡马锡持股34.8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专题: 万国数据赴港IPO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