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祥金融拟香港IPO:三家典当行年收入不足7000万

同祥金融拟香港IPO:三家典当行年收入不足7000万
2020年05月23日 13: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瑞恩资本

  2020年5月22日,来自北京的中国同祥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China Ever Fortun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 (以下简称“同祥金融“) 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主要业务

  同祥金融,是中国河北省及北京市的典当贷款提供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9年12月31日,同祥金融在河北省的典当公司,即石家庄同祥典、保定同祥典当在河北省的注册资本合共为人民币2.6亿元,占同地区典当贷款提供商总注册资本的约 2.9%,名列河北省第一,而北京同祥典当在北京市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占北京市典当贷款提供商总注册资本的约0.3%,名列北京市第六。

  按截至2018年12月31 日止年度的收入计,石家庄同祥典当、保定同祥典当联合排名河北省第一,而北京典当排名北京市第六。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在同祥金融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其控股股东为傅建永先生、付建英女士付敏英女士三兄妹的‘傅氏家族集团’通过恒威公司,持有93.02%的股份。

  公司业绩

  财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三个财政年度,同祥金融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4,853.6 万 、5,667.7 万 和 6,869.8 万元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 2,570.0 万 、2,536.4 万 和 2,602.8 万元人民币。

  中介团队

  同祥金融是次IPO的的中介团队主要有:东兴证券 为其独家保荐人;普华永道 为其审计师;通商、赵不渝马国强 分别为其公司中国律师、公司香港律师;竞天公诚、竞天公诚(香港) 分别为其券商中国律师、券商香港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 为其行业顾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