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视频迎来里程碑时刻 微盟集团有望受益短视频营销降本增效

文生视频迎来里程碑时刻 微盟集团有望受益短视频营销降本增效
2024年02月22日 16:4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由AI技术引发的产业革命还在继续。

  2024年春节期间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一夜爆火,掀起包括短视频制作,短视频营销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落地想象力。

  近期,微盟集团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过去近一年营销领域已经被证实为AI大模型技术最佳落地应用场景之一,Sora将重塑短视频营销产业,而这将成为微盟WAI2024年的最重要发力点之一。

  01 短视频成营销风口,“大模型”加持带动广告产业“降本提效”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营销集团,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微盟营销一直致力于通过前沿技术驱动营销升级,并已将AIGC技术成功应用到多样化的营销场景中,包括文案、图片、短视频等广告素材创意环节。

  目前,品牌商家们往往面临三大痛点:广告素材有限、传统人力产出效率低、素材来源不明存在版权风险

  为解决上述痛点,微盟经过两年AI钻研和迭代,成功将微盟WAI的功能和服务场景进行全新升级。在功能上,微盟WAI已经实现文生文、文生图等营销物料和海报的制作,并在深入探索AI生成视频的功能。

  可以展望,视频生成模型例如sora的能力升级将借助现有的微盟WAI基建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微盟营销的实际业务应用。

  结合微盟对诸多具备专业知识门槛的行业与商家广告需求的深入洞察,微盟将低成本高效生成符合品牌投放需求的短视频素材、广告创意素材,并与素材制作、广告投放、数据回采等全链路的生产流程紧密结合,让整个生产过程更高效、更贴合广告投放的场景。

  02 “更懂”短视频  微盟营销有望率先落地大模型商业化应用

  随着以Sora、Pika等为代表的文生视频大模型快速迭代,以微盟营销为代表的数字营销企业,由于深耕短视频营销领域,在多行业多场景多视频制作及营销运营领域的行业knowhow,或有望率先将这一领先技术应用落地,并最终稿转化为商业效益。

  可以预见,随着Sora等AI大模型加持下视频生成能力的“智能化”发展,视频拍摄于制作尤其是线下部分场景可由技术生成或扩展,从而大大缩减线下实体场地和维护团队的支出成本,同时极大的释放视频类广告素材的制作生成效率

  目前,在数字营销领域,微盟营销拥有业内领先的硬件设施和多行业、多平台经验。与此同时,截止目前微盟营销已全面接入视频号、快手、小红书、抖音、西瓜视频、火山短视频等国内主流短视频直播平台。

  由此,微盟营销可以为品牌商家提供从前期短视频创意与策划,到中期短视频拍摄与制作,再到后期广告投放、直播运营等一站式内容和营销服务。

  强劲的需求市场驱动着短视频营销和直播正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而勃然兴起的AI生成式大模型能力,有望成为技术服务商满足市场需求的最大利器。而这势必将推动以微盟营销为代表的数字营销头部企业率先享受技术红利,并获得长足发展。

  03 结语

  随着AI技术加速发展,视频生成技术在广告、电商等垂直领域的商用可能性大幅提高,可以预见,伴随大模型和AIGC的潮水持续激活广告营销行业的发展速度和商业潜力,微盟营销作为业内中坚力量,将积极引领中国数字化营销服务的智能化产业变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