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延续!港股教育股多数走强 中教控股涨超8%

利好延续!港股教育股多数走强 中教控股涨超8%
2024年02月21日 11:34 市场资讯

  财联社2月21日讯(编辑 胡家荣)受市场利好持续提振,港股教育板块近日表现活跃。截至发稿,中教控股(00839.HK)、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宇华教育(06169.HK)、新高教集团(02001.HK)分别上涨8.58%、7.41%、6.59%、4.55%。

  注:港股教育股的表现

  教育股持续反弹,与此前教育部在2月8日发布《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有关。其中提及多个方面,比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的学科类校外培训,应当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收费管理办法。其他校外培训的收费价格,应当报审批机关备案。

  对此,民生证券指出,本次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校外培训管理条例的适用范围:以中小学生及3-6岁学龄前儿童为对象的校外培训纳入管理范围,而高中阶段则不在管理范围内。此次意见稿发布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将对稳定长期预期起到重要作用。

  东吴证券也指出,这表明监管机构对于教培行业并非负面态度,而是要求行业更为规范化的经营运作,符合规范要求的教培企业,也有望持续发展。

  大和将内地教育股的评价升至“正面”

  大和证券上调内地教育股的评价,由“中性”升至“正面”。该行还指出,投资者似乎偏好行业规管后复苏,及行业增长前景改善。而今年受较快的产能扩张、营运杠杆所带动的盈利惊喜,将为板块股价提供主要催化剂。

  同时安信国际指出,进入2022年四季度,投资者对职教看法发生改变,疑虑与恐慌逐渐消除。

  教培公司经营端呈现复苏势头

  除了政策回暖之外,从近期公布的部分教培行业公司经营数据来看,均显现出强劲复苏态势。

  以新东方为例,根据2024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23年11月30日)财报,其中营收8.7亿美元,同比增长36.3%。

  好未来(TAL.N)方面,根据截至2023年11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该公司的净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33亿美元上升到本季的3.74亿美元,同比涨幅为60.5%;净亏损为2394.6万美元,上年同期亏损5157.9万美元,同比收窄53.6%。

  对此国信证券指出,教培龙头最新财报经营数据延续优异表现,双减政策带来的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的红利仍在显现。该券商预计这些公司仍将持续受益于此趋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