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半导体板块早盘重挫 此前台积电突遭三大客户集体砍单

快讯:半导体板块早盘重挫 此前台积电突遭三大客户集体砍单
2022年07月04日 09:51 市场资讯

  7月4日消息,A股芯片半导体板块全线重挫。截止发稿,英集芯大跌逾11%,瑞芯微神工股份银河微电思瑞浦北方华创等纷纷走低。

  消息面上,据有关媒体报道,台积电罕见出现三大客户调整订单。目前苹果iPhone14系列量产已经启动,但首批9000万台出货的目标已削减一成。此外,超微半导体(AMD)与英伟达因PC市场需求急跌及“挖矿”热潮消退,向台积电表明不得不调整订单规划,其中,AMD调减今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约2万片7/6纳米订单,英伟达要求延迟并缩减第一季度订单。对此报道,台积电相关部门回复称,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

  消息一出,台积电股价应声跳水,带崩整个美股半导体板块。截至当日收盘,台积电跌近6%,报77美元/股,市值跌破40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银行理财公司调研马不停蹄。数据显示,有19家银行理财公司共计参与调研843次,远超去年同期。其中,招银理财调研次数最多,累计达187次。汇川技术伟星新材横店东磁江阴银行等上市公司得到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关注。行业方面,半导体产品、工业机械、电器部件与设备板块成银行理财公司调研重点。

  展望后市,多家银行理财公司认为,近期多重因素驱动A股市场持续反弹,未来市场修复情况取决于“稳增长”政策的进度和效果。建议投资者在行业、风格上采取均衡配置策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