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被立案调查 麦趣尔早盘一字跌停

快讯: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被立案调查 麦趣尔早盘一字跌停
2022年07月04日 09:27 市场资讯

  7月4日消息,知名乳企麦趣尔早盘一字跌停。截止发稿,股价报7.21元,最新市值12.56亿元。

  消息面上,日前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本期检出标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

  深交所也第一时间对麦趣尔下发关注函。关注函要求麦趣尔公司核查媒体报道是否属实、自查公司其他批次产品是否存在上述问题或其他质量问题、是否会召回已售产品,还要求公司说明近三年是否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检验检疫、安全生产监督以及环保部门等各级主管单位采取监管措施或行政处罚。

  针对麦趣尔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联合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调查组,入驻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立即停止纯牛奶生产,及时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麦趣尔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麦趣尔于今日早间公告,公司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不逃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公司纯牛奶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预计此事项在整改期间将对纯牛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阶段性经营业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