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电力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 大唐发电、湖南发展等多股涨停

快讯:电力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 大唐发电、湖南发展等多股涨停
2021年12月23日 13:03 市场资讯

  12月23日消息,电力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截止发稿,大唐发电湖南发展吉电股份太阳能等近10股涨停,林洋能源金开新能跟涨。

  据悉,双碳目标发布以来,关于碳达峰的各种具体政策持续出台,风光等清洁能源长远发展目标明确。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要求(1)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2)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3)到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

  2021年10月26日,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坚持陆海并重,推动风电协调快速发展,完善海上风电产业链,鼓励建设海上风电基地;推进退役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兴产业废物循环利用,以及“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业模式。

  开源证券指出,随着碳中和行动的不断推进,全球风电装机规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随着海上风电开发技术的成熟和海上风电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未来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占比将快速提升,预计2025年新增装机容量中海上风电占比为21.3%。我国风电迎来黄金发展期,“十四五”新增装机规模有望持续向好。截至2020年底,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为282GW,如果《风能北京宣言》计划能够顺利完成,这意味着到“十四五”末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实现翻倍增长。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