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巨大!搞迷信!不正当性关系!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郭鸿被“双开”

受贿巨大!搞迷信!不正当性关系!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郭鸿被“双开”
2021年12月22日 19:00 北京青年报

  在今年3月主动投案后,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郭鸿于12月22日被公告“双开”。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经查,郭鸿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利用职务影响,将个人消费由他人支付,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规收受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为亲属入职金融机构打招呼;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巡视工作信息,利用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贷款打招呼;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今年3月31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公告,郭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履历显示,郭鸿1971年12月出生。2003年9月,郭鸿来到原银监会,历任监事会工作部综合处处长,广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等职务。银监、保监系统机构改革后,郭鸿任新成立的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主任。

  今年11月,郭鸿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郭鸿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原银监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银监会团委书记、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农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